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机构调研 - 正文

金固股份:长城基金、富国基金等5家机构于11月23日调研我司

证券之星智库 2021-11-25 11:09: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年11月23日金固股份(002488)发布公告称:长城基金、富国基金、银河基金、华安基金、华夏久盈于2021年11月23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公司阿凡达低碳车轮的销售定价

答:公司阿凡达低碳车轮定价高于普通商用车车轮,低于铝轮,未来随着阿凡达低碳车轮产量的提升,公司会随着市场行情变化灵活定价。


问:公司阿凡达低碳车轮对比市场上现有车轮的优势

答:公司的阿凡达低碳技术是国际上领先的车轮生产技术,能开拓介于钢轮和铝轮之间的新的“蓝海”市场。阿凡达低碳车轮具有强度高(是普通钢轮强度的3倍、铝轮的6倍)、精度高(精度是普通钢轮的2倍)、重量轻(市场上同类型产品平均重量为40kg,而阿凡达低碳车轮为28kg)的优势;同时还有更好的平衡性、更强的抗变形能力以及更耐用。


问:公司阿凡达低碳车轮生产线的规划

答:公司初步计划至2025年布局3-4个阿凡达低碳车轮生产基地,多条阿凡达低碳车轮生产线。目前已规划在合肥和南宁建设阿凡达低碳车轮项目生产基地,主要生产“阿凡达”低碳车轮。


问:公司选择在合肥投资20亿的原因

答:合肥具有以下优势:1、产业链优势,合肥市汽车产业链完整,比如:江淮、奇瑞、蔚来、大众、比亚迪都有工厂在合肥及周边;2、地理位置优越,合肥市处于我国中部,覆盖范围广,能覆盖周边10省市,并且有长江等水运优势,有较低的运输成本;3、从合肥出发的中欧货运班列15天左右直达欧洲,能覆盖欧洲市场;4、政府政策支持,安徽巢湖经济开发区为本项目提供各种优惠政策,同时提供土地、基础设施配备、用工等保障,对本项目的投资建设及运营提供必要的支持与协助。双方通过项目合作建设能带来明显的经济、社会效益。公司在南宁投资也是看中南宁当地的汽车产业链,一带一路政策,以及当地政府政策支持。南宁和合肥的阿凡达低碳车轮生产线投产后,公司的阿凡达低碳车轮将在市场上形成一定规模。


问:公司出售新康众股权的原因

答:鉴于公司未来的发展战略将聚焦钢轮主业,2021年起公司将逐步剥离其他业务,轻装上阵。因此,特维轮本次出售新康众股权有利于整合及优化现有资源配置,符合公司实际经营及未来发展需要。


金固股份主营业务:汽车钢制车轮的研发、制造、销售。

金固股份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8.73亿元,同比下降3.92%;归母净利润1.25亿元,同比上升2342.46%;扣非净利润-15559.83万元,同比下降6156.14%;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6.54亿元,同比上升13.71%;单季度归母净利润5413.13万元,同比上升20.66%;单季度扣非净利润-10609.87万元,同比下降361.99%;负债率41.18%,投资收益2.21亿元,财务费用6904.57万元,毛利率11.22%。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家;近3个月融资净流入2.25亿,融资余额增加;融券净流入2.1万,融券余额增加。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金固股份(002488)好公司评级为2星,好价格评级为1.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1.5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固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