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天风证券:给予梦网科技增持评级,目标价位22.68元

证券之星智库 2021-07-26 10:00: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07-26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唐海清,王奕红,姜佳汛,林竑皓对梦网科技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深耕云通信领域,推动传统短信变革新时代》,本报告对梦网科技给出增持评级,认为其目标价位为22.68元,其2021-07-26收盘价为20.71元,预期上涨幅度为9.51%。


  梦网科技(002123)
  国内云通信业务龙头公司,构建企业未来通信
  公司目前主营中国最大规模之一的企业云通信平台,是中国领先的云通信服务商。梦网构建了以“消息云、视讯云、终端云、物联云”四位一体的企业云通信服务生态,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云通信服务。从总体营收来看,2015年梦网科技与荣信股份实现重大资产重组后,营收实现良好增长态势。2019年实现营收32.01亿元,2015-2019公司整体营收年均复合增长率达15.4%。2020年剥离电力电子业务,实现归母净利润1.01亿元,同比扭亏增长136.38%。
  发布股权激励+员工持股计划,公司与员工上下一心,共赢未来发展
  公司陆续推出股权激励、员工持股计划,同时设定了较高的行权及解除限售条件。公司实施股权激励及员工持股计划有利于进一步建立、健全公司长效激励机制,吸引和留住优秀人才,充分调动人员积极性,有效地将股东利益、公司利益和核心团队个人利益结合在一起,使各方共同关注公司的长远发展。
  受益于信息化建设大趋势,云通信各业务未来可期
  根据信通院《中国数字经济发展白皮书(2020年)》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产业数字化增加值约为28.8万亿元,2005年至2019年年复合增速高达24.9%,显著高于GDP增速,占GDP比重由2005年的7%提升至2019年的29.0%。在信息化建设、5G应用推广的浪潮下,公司四大云通信业务有望在未来为公司业绩提升做出重要贡献。
  前瞻布局+优质客户+合作伙伴,打造公司核心竞争力
  公司云通信服务业务在技术优势、客户资源、运营商渠道、服务质量、品牌效应等方面形成了核心竞争优势。在成功案例方面,目前梦网消息云产品富信已在体育、金融、美妆等领域打造成功产品案例;在终端厂商合作方面,公司近年来陆续与华为、小米、oppo、vivo等国内外知名的终端厂商建立了合作关系,特别是公司迅速融入了华为HMS生态体系,为终端原生基础消息服务升级积累了良好的优势。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公司作为国内领先云通信服务商,不仅在企业短信领域做大做强,同时也紧跟5G网络建设脚步,布局5G消息,有望将传统短信市场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我们长期看好富媒体云通信业务的成长空间,考虑5G消息发展的广阔空间及公司华为服务号的持续突破,上调公司21-23年净利润至2.3亿、3.4亿和4.9亿元(原值为2.3亿、3.3亿和4.6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29元、0.42元、0.60元。参考行业可比公司平均估值水平,从一年角度来看,我们认为公司22年合理PE为54x,对应股价为22.68元,重申“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5G消息发展不及预期、运营商政策变动风险、市场竞争加剧、可信通信产品的研发和政策监管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梦网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