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国盛证券:给予欣旺达买入评级

证券之星智库 2021-07-22 21:00: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07-22国盛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郑震湘,钟琳对欣旺达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定增加码消费类模组&电芯,动力电池蓄势待发》,本报告对欣旺达给出买入评级,其2021-07-22收盘价为33.38元。


  欣旺达(300207)
  事件:2021年7月21日晚,公司公告定增获深交所受理,预计此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39.4亿元,主要用于3C消费类锂离子电芯、模组以及笔记本电脑类锂电池模组扩产。其中3C消费类锂离子电芯扩产项目计划建成年产1.25亿只生产线,3C消费类锂电池模组计划建成年产1.25亿只生产线,笔记本电脑类锂电池模组计划建成年产4,000万只生产线。
  立足消费锂电模组多点开花,锂威迅速放量。公司深耕锂电池模组制造领域多年,已成为苹果、华为、OPPO、小米、vivo等手机品牌的主要供应商之一。在笔记本电脑类锂电池模组领域,公司是苹果、联想、戴尔、华为、小米、微软、惠普等国内外优质客户的主要供应商之一。公司主要以东莞锂威及惠州锂威作为消费类锂离子电芯的生产及研发主体。锂离子电芯产品顺利切入多家国内外客户的供应链体系,后续电芯自供率将持续提升,公司盈利能力也将持续上行,未来北美大客户电芯有很大开发空间。
  新能源汽车行业高景气,客户资源覆盖海内外优质新能源车厂商。公司于2008年开始布局动力类电池业务,凭借锂威在电芯制造的经验,公司于2017年成立欣旺达动力电芯子公司。2020年公司南京一期工厂量产交付,目前已建成两条HEV和一条BEV产线,惠州博罗工业园规模日益扩大,HEV产线也将进一步扩充。目前欣旺达已量产的BEV动力电芯能量密度达到244Wh/kg,技术处于行业领先水平。新能源汽车方面,公司现已合作包括吉利汽车、东风柳汽、雷诺日产、VOLVO、吉利、易捷特、上通五菱和小鹏汽车等国内外众多客户。
  储能迈入“规模化发展”新阶段,锂电池储能有望站上下一个风口。产业内生动力、外部政策及碳中和目标等因素多重驱动,我国储能产业迈入规模化发展阶段。欣旺达2020年全年总装机量超800MWh,电力储能、家储、网络能源业务均呈上升趋势,公司竞争优势显著,紧跟前沿,业务布局广泛。
  盈利预测与估值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21E/2022E/2023E实现营业收入374.12/456.43/561.41亿元,同比增长26.0%/22.0%/23.0%,实现归母净利润12.60/17.41/22.93亿元,同比增长57.1%/38.2%/31.7%,目前股价对应PE为42.6x/30.8/23.4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经济形势变化、技术趋势变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欣旺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