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机构调研 - 正文

张家港行:光大证券、东方基金等4家机构于7月20日调研我司

证券之星智库 2021-07-21 21:03: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07-21日张家港行(002839)发布公告称:光大证券、东方基金、中欧基金、南方基金于2021-07-20日调研我司,本次调研由副行长 陈金龙,董事、董事会秘书 张平,小微金融事业部总经理助理 陈亮,证券事务代表 陶鹰负责接待。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主要就张家港行经营情况进行了交流,以下为投资者问询及简要回复情况记录:Q:张家港银行发布的半年度业绩快报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请问公司业绩大幅上行的驱动因素是什么?A:今年以来,本行抵御大行下沉、利差收窄等压力,始终坚守回归本源、支农支小的战略定力,聚焦主责主业,加快信贷结构调整步伐,优先支持涉农和中小微企业,以“开门红”为契机,加快信贷投放,大力拓展中间业务,并以精细化管理为抓手,强化费用预算管控、优化资产负债结构,实现了控降成本、增加收入的目标。同时加强风险管控,资产质量得到提升,不良贷款实现了双降。Q:去年以来,贷款利率持续下行,而张家港行近年来加码个人经营性贷款,请介绍一下张家港如何有效控制这一块的业务风险。A:我行普惠金融总部通过产品创新、风险评估、金融科技手段的运用等,着力构建小微企业“愿贷、敢贷、能贷、会贷”的长效机制。线下业务推动方面,我行小微金融事业部通过国际通用微贷技术的落地工作,将传统的客户调查结合当地的特色产品需求,严控客户来源,在近几年的业务发展过程中积极进行市场营销、团队管理、产品开发、贷款审批、风险防控等方面的积极探索。特别在信贷资产不良风险防范方面,除常规信贷技术强化和贷款三查外,引入了百融、小安等外部大数据,查询客户的历史大数据信息,排除潜在风险,审计部不定期进行飞行检查,定期开展案件防控教育,最大限度防范客户和客户经理的道德风险。线上业务推动方面,我行十分重视科技赋能。先后开发上线了“优企贷”、“优农贷”、“优抵贷”“优享贷”等线上产品;针对线上业务推进,授信审批主要通过风控模型自动化审批为准,客户的准入与否及授信情况人工干预较少,以风控模型审批为准,主要依靠于模型及大数据。其中模型方面,小微金融事业部综合样本的数据决策和专家经验,定期做好调优工作,在线上业务资产规模增长的同时,做好信贷资产不良风险的防范。围绕我行小微业务建设数字化决策平台,搭建风控体系,丰富我行此类业务产品的线上产品服务体系,加快布局线上化的资产端产品,提升民营与小微企业服务能力。

张家港行主营业务: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结算,办理票据贴现;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代理其他银行的金融业务;买卖政府债券和金融债券;按中国人民银行的规定从事同业拆借;提供保管箱服务;外汇存款;外汇贷款;外汇汇款;外币兑换;国际结算;结汇、售汇;资信调查、咨询及见证服务;经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张家港行2021一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0.73亿元,同比上升6.73%;归母净利润3.34亿元,同比上升14.2%;净利润3.34亿元,同比上升19.51%;负债率92.11%,投资收益1.55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张家港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