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机构调研 - 正文

华菱钢铁:陈利波、陈友和等9家机构于7月19日调研我司

证券之星智库 2021-07-21 21:02: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07-21日华菱钢铁(000932)发布公告称:陈利波、陈友和、陈少慧、陈宋慧、陈文珊、洪潮平、黄楚娟、陈利升、陈楚升于2021-07-19日调研我司,本次调研由刘笑非,王音负责接待。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1、公司特钢占比多少?特钢占比多少以上可以申请为特钢企业?有没有计划申请特钢企业?答:特钢更多是线棒材产品范畴的提法,特钢企业也没有一个明确的定义。公司品种结构以板材为主,更多的是提品种钢的概念,暂无申请为特钢企业的计划。基于产品的高端定位及终端客户的个性化需求,未来公司将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持续完善以市场为导向、创新为引擎、质量为基石的去中心、去层级矩阵式的技术研发体系,推动品种结构升级,加快产品由“优钢”向“特钢”领域转型,未来公司品种钢销量比例仍有较大的提升空间。2020年公司品种钢销量占比为52%,预计2021年品种钢销量还将再提升150万吨以上。其中,公司工业线棒材中的特钢比例在10%左右,“十四五”期间,这一比例或将提升至25%左右。
2、碳达峰碳中和、硬约束强激励是否会改变钢铁行业和公司在股民心目中的概念、形象?未来几年有没有可能迎来戴维斯双击?答:近年来,公司持续构建精益生产、销研产一体化和营销服务三大战略支撑体系,市场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不断增强,盈利能力持续验证并连续多年稳居行业第一方阵,但市场认为公司周期属性较强,公司估值处于偏低水平。在“双碳”背景下,钢铁行业有望进入新常态,二十年的产能扩张周期基本结束,随着“2021年钢铁去产能回头看,粗钢产量压减”以及环保督查等工作的开展,供给端有望收缩;从需求来看,钢材是性价比高、绿色可循环、供应量大的基础原材料,虽然房地产需求下滑,但中国制造业正在崛起,对内“进口替代”,对外“海外份额提升”,“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出深入实施制造强国战略,预计将为板材需求提供支撑,钢铁行业供需格局有望明显改善,抗周期能力进一步加强。公司在行业内属于龙头企业,未来有望持续保持高位盈利,市场应该重新考虑给予钢铁行业和公司合理的估值。
3、7月15日“华菱转2”将被强制赎回,转股价格4.97元/股。此前,在可转债的转股期间公司发布预增公告: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3亿至57亿比上年同期增长75%至89%,但此重大喜讯公布公司股价未有明显涨幅,是否与之前可转债转股有明显关系?当前“华菱转2”被强制赎回后公司股价预计会不会有补涨机会?答:此前,“华菱转2”转股可能短期对公司的股价造成了一定压力。但中长期看,股价最终会回归基本面。近年来,公司持续构建精益生产、销研产一体化和营销服务三大战略支撑体系,市场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不断增强,盈利能力持续验证并连续多年稳居行业第一方阵。在“双碳”背景下,钢铁行业有望进入新常态,二十年的产能扩张周期基本结束,随着“2021年钢铁去产能回头看,粗钢产量压减”以及环保督查等工作的开展,供给端有望收缩;从需求来看,钢材是性价比高、绿色可循环、供应量大的基础原材料,虽然房地产需求下滑,但中国制造业正在崛起,对内“进口替代”,对外“海外份额提升”,“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出深入实施制造强国战略,预计将为板材需求提供支撑,钢铁行业供需格局有望明显改善,抗周期能力进一步加强。公司在行业内属于龙头企业,未来有望持续保持高位盈利,市场应该重新考虑给予钢铁行业和公司合理的估值。
4、公司一季度收入及利润同行业排名比较靠前,但现金流排名比较靠后,是什么原因?公司目前现金流是否充裕,应收帐款等货款回收是否有问题?后面是否会出现还债困难?答:今年一季度由于公司资金状况较好,为降低财务费用,公司调整了贴现政策,销售回款的票据的贴现同比减少导致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减少,从而经营活动现金净额减少。公司目前资金状况良好、应收账款回款正常,融资渠道通畅,融资成本逐年降低,不存在会出现还债困难的情况。
5、2020年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3.95亿,分红约占20.1%,在2021年利润增长的情况下分红是否会加大比例?答:未来随着资本性支出减少,资产负债率进一步下降,公司可能会稳步提高分红比例。
6、公司在碳减排方面开展的主要工作、目前在行业中的水平?后续在环保方面的投入力度?公司是否已经满足超低排放的要求?答:公司在降低铁钢比、提高循环自发电比例、建设绿色钢厂等领域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并取得一定效果。2020年公司吨钢二氧化碳排放为1.69吨,处于行业内先进水平。未来公司将持续关注各种减碳方式及新冶金技术的应用,为减少碳排放、实现碳中和贡献力量。公司未来几年资本性支出围绕提质增效、智能制造和节能环保领域展开,2021年计划资金支出60.65亿元,其中,用于节能环保支出占比超过50%,主要子公司华菱湘钢将于2023年之前实现超低排放,华菱涟钢和华菱衡钢将于2025年前实现超低排放。
7、今年公司研发费用投入占总费用比例多少?公司投入的研发费用主要研发对象或课题是什么?该等研发成果会是未来社会发展需要的吗?未来会给公司带来什么创新和重大突破,让投资者更具信心。答:2021年一季度公司研发费用11.58亿元,占营业总收入的3%。作为上市企业,公司始终坚持以为股东带来最大回报为目标,过去较长时间研发投入多为应用型研究,基于产品的高端定位及终端客户的个性化需求来加大研发投入,实现关键用钢领域“国产”替代“进口”,助推公司产品跻身产业链、价值链顶端。“十三五”期间,公司共获得专利379项,百余项产品实现进口替代,累计研发投入达到150个亿,品种钢销量由2016年486万吨提升到2020年1,298万吨,占公司总销量的比例由2016年32%提升到2020年52%,“华菱制造”在能源和油气、造船和海工、高建和桥梁、工程机械、汽车和家电等细分领域享有盛誉并建立了领先优势。
8、公司是否有未公布的重大消息?答:公司严格遵守信息披露相关规定,没有应公布而未公布的重大消息。接待过程中,公司严格按照《信息披露管理制度》等规定,保证信息披露的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公平。没有出现未公开重大信息泄露等情况,同时已按深交所要求签署调研《承诺书》。

华菱钢铁主营业务:主营钢坯、无缝钢管、线材、棒材、螺纹钢、热轧超薄带钢卷、冷轧板卷、涂镀钢板、中小型材、热轧中板等黑色和有色金属产品的生产与销售,兼营外商投资企业获准开展的相关附属产品,咨询服务业务。

华菱钢铁2021一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386.46亿元,同比上升63.46%;归母净利润20.54亿元,同比上升81.06%;净利润20.47亿元,同比上升81.95%;负债率59.5%,投资收益0.21亿元,财务费用0.55亿元,毛利率12.1%。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菱钢铁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