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董秘互动 - 正文

石化油服董秘回复:公司在2016-2017年受油气行业寒冬期影响,出现严重经营亏损,资产负债率达到历史高点,2018年通过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和实现扭亏,资产负债率降至约90%。2020年底公司资产负债率89%,较年初下降0.1个百分点,预计

证券之星智库 2021-07-21 09:32: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石化油服(600871)07月21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请问公司的负债率高达近90%,与同行海油服差一大截,公司准备什么措施降低负债率?

石化油服董秘:公司在2016-2017年受油气行业寒冬期影响,出现严重经营亏损,资产负债率达到历史高点,2018年通过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和实现扭亏,资产负债率降至约90%。2020年底公司资产负债率89%,较年初下降0.1个百分点,预计资产负债率将逐步向好。公司将将积极落实降杠杆减负债任务,夯实盈利基础,逐步增加资本积累的同时,同步改善财务状况。同时,公司也将密切关注资本市场、油服市场的变化情况,多措并举改善公司资本结构,提高公司抗风险能力。

石化油服2021一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46.0亿元,同比上升13.46%;归母净利润1.66亿元,同比上升190.86%;净利润1.3亿元,同比上升160.45%;负债率88.64%,投资收益0.12亿元,财务费用1.75亿元,毛利率5.76%。

石化油服主营业务:施工总承包、专业承包、劳务分包;建设工程项目管理;为陆上和海洋石油和天然气的开采提供服务;工程和技术研究与试验发展;建筑工程准备;销售机械设备、五金交电、计算机、软件及辅助设备;机械设备租赁;能源矿产地质勘查、固体矿产地质勘查:地质勘查技术服务;石油、天然气和矿产能源项目的投资:组织具有制造经营项目的企业制造金属结构、金属工具、金属压力容器、通用仪器仪表、专用仪器仪表、化学试剂、化学助剂、专项化学用品(包括油田化学品)和矿山、冶金、建筑专用设备;组织具有对外承包工程许可的企业承包境外石油工程、天然气工程、化工工程、桥梁工程、公路工程、房屋建筑工程、水利水电工程、市政公用工程、钢结构工程、电力工程、消防设施工程、工业装置工程及境内国际招标工程;劳务派遣;货物进出口,代理进出口;技术进出口。

公司董事长为陈锡坤。陈锡坤先生,中国国籍,董事长、党委书记。陈先生是正高级会计师,硕士研究生毕业。在中国石化江苏油田分公司先后担任过财务处副处长、处长,副总会计师等职务;2003年1月任中国石化江苏油田分公司总会计师;2006年4月任中国石化胜利油田分公司副经理、总会计师;2008年12月任中国石化胜利油田分公司副总经理、总会计师;2011年12月任中国石化油田勘探开发事业部总会计师,2015年3月兼任中国石化油田勘探开发事业部副主任;2015年6月至2018年6月任中石化石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2017年6月至2018年2月任本公司常务副总经理;2018年1月起任本公司党委书记;2018年2月任本公司董事,2018年2月至2019年5月任本公司副总经理,2019年5月任本公司副董事长;2019年12月起任本公司董事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石化油服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