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光大证券:给予梦网科技增持评级

证券之星智库 2021-07-20 12:00: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07-20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姜国平,万义麟对梦网科技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2021年股权激励确认授予点评:高比例和大范围股权激励有助于充分调动员工动力》,本报告对梦网科技给出增持评级,其2021-07-20收盘价为20.85元。


  梦网科技(002123)
  事件: 公司公告 2021 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授予条件已成就, 确定 2021 年 7 月19 日为授予日,向符合条件的 365 名激励对象授予 3,259 万份股票期权。
  2 021 年股权激励计划基本情况:
  内容: 向 365 名激励对象授予 3621 万份股票期权,涉及的标的股票数量占总股本的 4.46%。 其中首次授予 3259 万份,占本次授予股票期权总量的 90%;预留 362 万份, 占本次授予股票期权总量的 10%。激励对象获授的每份股票期权在满足行权条件的情况下,拥有在有效期内以行权价格购买 1 股公司股票的权利。
  价格: 激励计划首次授予股票期权的行权价格为 17.51 元/份。
  考核目标:行权比例达到 100%的考核目标为以 2020 年收入为基数, 21-23 年收入增长分别不低于 49%、 83%和 115%。 如果完成的收入增速达到目标值的80%及以上但未达到 100%,则行权比例为 80%;如果完成的收入增速达到目标值的 60%及以上但未达到 80%,则行权比例为 60%;如果完成的收入增速未达到目标值的 60%,则行权比例为 0%。
  高比例和大范围股权激励有助于充分调动员工动力:本次股权激励面向包括总经理徐刚和副总裁杭国强在内 365 名激励对象,约占 2020 年员工总数的 36.5%,激励范围较大。此次股权激励授予股权期权份数为 3621 万份,涉及的标的股票数量占总股本的 4.46%, 激励力度较大, 可以充分调动激励对象的工作激情。此外, 公司此次股权激励授予的股权的行权价格为 17.51 元/份,相当于 7 月 19日的收盘价格的 86.30%,较少的折价反应公司及员工对当前股价的信心。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 暂不考虑股权激励对利润的影响, 维持公司 2021-2023年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预测分别为 3.57、 5.18 和 6.97 亿元。 看好公司作为云通信龙头受益于行业回暖和新业务带来新的增长点,维持“ 增持” 评级。
  风险提示: 5G 消息推进不及预期;运营商通道资费提价风险;服务号推进不及预期; 5G 消息和服务号生态建立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梦网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