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国开证券:给予天坛生物增持评级

证券之星智库 2021-07-19 19:00: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07-19国开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王雯对天坛生物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二季度业绩增速环比提升快,期待新浆站落地》,本报告对天坛生物给出增持评级,其2021-07-19收盘价为43.21元。


  天坛生物(600161)
  摘要:
  公司发布2021年半年度业绩快报,预计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和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8.11亿和3.39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6.5%和19.64%,收入端增长略超我们此前预期。
  测算公司2季度营业收入、归母净利润和扣非归母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21%、23.6%和23.9%。收入端和归母净利润端增速环比一季度分别提升9.2%和8.5%。我们认为一方面与去年二季度基数较低有一定关系。另一方面,公司在今年二季度完成了对成都蓉生的增资,对归母净利润的提升也起到了推动作用。
  预计三大血制项目达产后,公司总产能将提升2000吨以上。与产能配套的血浆资源拓展也有望加快。新浆站方面,公司在云南、甘肃投建大规模的血制品生产基地,便于获取当地血浆资源。同时近期公司公告将设立6家浆站公司,浆站拓展有望提速。公司大股东为国药集团,股东资源也将助推其未来浆站拓展。现有浆站方面,公司近年来新开浆站较多(近5年新开浆站占比超过16%),大多仍处于爬坡期。同时内部各血制公司单浆站的采浆分化较大,现有浆站采浆提升空间较大。我们预计新老浆站的拓展和挖潜将助推公司采浆规模迈上新台阶。
  成都蓉生凝血因子类产品即将获批或已获批生产,技术路线有望复制到其余下属血制公司,因此公司中短期内吨浆收入、吨浆利润提升是大概率事件。此外,大品种重组人凝血因子Ⅷ和第四代静丙均处于Ⅲ期临床试验中,品种的扩充也将为公司未来打开成长空间。
  投资建议和盈利预测。我们维持此前的盈利预测,认为公司作为血制品行业稀缺的龙头企业,采浆量提升和品种扩充带来的成长空间充足。我们看好公司的发展前景,按2021年7月15日收盘价计算公司目前股价对应2021年动态市盈率约78倍左右,考虑到公司相关行业的龙头地位、稀缺的标的资源及未来的成长空间,继续给予公司“推荐”的投资评级,建议关注。
  风险提示:疫情影响超预期;业绩增长不及预期风险;产品竞争加剧风险;产品推广不及预期风险;集采及招标降价风险;行业监管政策进一步收紧,超过市场预期;海内外宏观经济下行风险;股票市场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坛生物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