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中泰证券:给予康华生物买入评级

证券之星智库 2021-07-16 11:00: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07-16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祝嘉琦对康华生物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二倍体狂苗持续放量,有望随产能释放提速》,本报告对康华生物给出买入评级,其2021-07-16收盘价为244.11元。


  康华生物(300841)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发布2021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2.44~2.55亿元,同比增长33.56%~39.58%。
  二倍体狂苗持续放量,后续有望随产能释放提速。根据业绩预告,预计公司上半年归母净利润中位数为249.5百万(同比增长36.57%);其中二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143.5~154.5百万,同比增长21.8%~31.1%,Q2归母净利润中位数为149百万。根据批签发数据测算,Q1公司人二倍体狂苗确认收入约70万支,Q2确认收入约110-120万支,核心品种人二倍体狂苗仍处于持续快速放量的通道。5月底公司病毒性疫苗二车间技改完成,人二倍体狂苗持续扩充产能,未来随着产能逐步释放,人二倍体狂苗有望持续放量。长期来看,我们预计公司二倍体狂苗全部产能达产后总产能有望达到1100万支/年,峰值收入体量有望达到30-33亿元,利润体量有望达到13.5-15亿元。
  股权激励彰显业绩加速信心,未来三年利润CAGR达47%。今年4月公司发布股权激励草案,拟向73名中层管理人员及核心骨干授予限制性股票不超过10万股,同时设置考核条件以2020年净利润为基数,2021-2023年分别增长40%/108%/218%,即2021-2023年剔除股权激励费用分别实现净利润5.71/8.49/12.97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40%/49%/53%,2021-2023年净利润CAGR达47%。业绩考核条件超预期,且环比提速,彰显公司发展信心。
  拓宽在研管线,奠定长期发展基础。公司在研管线布局多个系列品种,如吸附破伤风疫苗、六价诺如病毒疫苗、白喉基因工程疫苗和轮状病毒基因工程疫苗等处于临床前,期待逐步取得进展。并且公司前瞻性布局mRNA技术,2020年参与mRNA企业艾博生物的A轮融资,增资后持股比例为2.34%,丰富长期发展基础。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根据业绩预告我们小幅调整盈利预测,预计2021-2023年公司营业收入为14.28、19.22和29.52亿元,同比增长37.49%、34.62%、53.56%;归母净利润为6.14、8.58、13.40亿元(调整前为6.62、8.59和13.41亿元),同比增长50.59%、39.63%、56.12%。公司是国内人二倍体狂苗细分市场龙头,受益于产能释放未来5年保持快速增长、长期成长性强,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人二倍体细胞狂苗竞品上市销售及Vero细胞狂犬病疫苗的竞争风险,产品结构相对单一所形成的竞争风险,人二倍体狂苗市场空间不及预期的风险,疫苗不良反应事件个案风险,政策及监管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康华生物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