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太平洋:给予天坛生物买入评级,目标价位60.0元

证券之星智库 2021-07-15 15:00: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07-15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盛丽华对天坛生物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业绩超预期,浆源获取能力强,浆量具备持续成长性》,本报告对天坛生物给出买入评级,认为其目标价位为60.00元,其2021-07-15收盘价为43.7元,预期上涨幅度为37.3%。


  天坛生物(600161)
  事件:公司公布2021年半年度业绩预告,2021年上半年实现收入18.11亿元(+16.50%),利润总额5.8亿元(+16.71%)实现归母净利润3.39亿元(+19.64%),扣非归母净利润3.34亿元(+20.50%)
  业绩增长超预期。Q1、Q2分别实现营业收入8.47亿元、9.64亿元,同比2020年分别增长11.8%、20.9%,同比2019年增长19.9%、12.7%。20年Q2受疫情影响,收入有所下滑。Q1、Q2分别实现归母净利润1.52亿元、1.87亿元,同比2020年分别增长15.1%、23.0%,同比2019年增长16.0%、15.4%。业绩增长情况好于中检院披露的批签发增长情况,预计公司有存货做缓冲,业绩增长超我们的预期。根据中检院披露数据以及我们的估算,2021年1-6月份天坛白蛋白批签发247万支,同比下降11%,天坛静丙批签发161万支,同比下降4%。
  2021年公司血制品供给有保障。2020年采浆量1713吨,与2019持平略有增长,截止2020年年末,存货为21.72亿元,较之2019年年底存货增加2.22亿元,其中原材料8.4亿元(+0.74亿元),在产品11.09亿元(+1.45亿元),库存商品2.42亿元(+0.18亿元)。2020年采浆量与2019持平略有增长,21年上半年采浆恢复增长,2021年血制品供给有保障。
  公司新获批7个浆站(含分浆站)浆源获取能力得到验证。根据公告,上半年天坛生物新设6个浆站(睢宁上生、临城上生、环县兰生、民乐乐生、宁县兰生、镇原兰生)以及1个分站(武汉郧阳郧西分浆站),区域主要位于为江苏睢宁县、河北临城、甘肃庆阳环县、甘肃张掖民乐、甘肃庆阳宁县、甘肃庆阳镇原和武汉十堰郧阳。7家(含分站)合计新增200吨采浆量。7家(含分站)的获批,进一步验证了公司持续不断获批更多的浆站的能力,在浆站资源获取能力上,天坛生物央企背景具备其他血制品企业难以企及的优势。我们预计公司接下来将能持续不断的获批新浆站。
  成都蓉生永安项目工程顺利推进,成都蓉生本部产能将如期释放,叠加新产品线,业绩有望大幅提升。随着投浆规模进一步扩大,三大血制和贵州中泰浆量提升和产能利用率提升,吨浆利润率提升;根据公告,2020年底,永安项目工艺调试完成,进入试生产阶段。2021年计划完成试生产、工艺验证,通过GMP现场检查,进入正式生产阶段。预计2021年永安血制投产后,产能释放以及新产品的投产,业绩有望大幅提升,根据公告,酶原复合物2020年底获批上市,预计重磅品种人凝血八因子2021年能获批上市,重组凝血八因子、层析静丙、人纤维蛋白原将于2023年内获批上市。
  投资建议:稀缺的具有成长逻辑的血制品企业,成长路径清晰,确定性高,维持“买入”评级。
  根据公告,2021年6月底增资成都蓉生完成,预计公司21-23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亿元7.71/9.85/12.17亿元,增速20.71%、27.70%和23.61%,对应PE分别为79/62/50倍,考虑到公司浆量和吨浆利润提升确定性和成长空间的充足性,作为国内稀缺的具有成长逻辑的血制品企业,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价格波动风险,政策风险,安全性风险,整合不及预期风险,永安血制建设进度不及预期风险,新批浆站不及预期风险,研发进度不及预期风险,增发不成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坛生物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