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光大证券:给予派林生物买入评级

来源:证券之星智库 2021-07-15 11:00: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07-15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林小伟,王明瑞对派林生物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2021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内生外延并举,实现业绩跨越式增长》,本报告对派林生物给出买入评级,其2021-07-15收盘价为37.52元。


  派林生物(000403)
  事件:公司发布2021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16,994万元–18,882万元,同比增长170%-200%,EPS0.2496元-0.2773元。业绩符合市场预期。
  点评:
  内生外延并举,实现业绩跨越式增长:公司2021H1的业绩大幅增长,我们预计主要是内生外延多个方面的综合提升,包括:
  ①持续推动经营变革,调整优化产品销售结构,推动销售价格和利润的提升,血浆综合利用率稳步上升;
  ②新疆德源供应血浆,使广东双林的投浆量有大幅提升,血制品产能迅速释放;
  ③派斯菲科自2021.2.1起并表,经营情况良好,助力公司业绩增长。
  随着公司内部经营持续改善,投浆量和血浆综合利用率将呈现持续提升的态势,未来公司在血制品行业的优势地位将得到进一步强化。
  在研产品稳步推进,综合血浆利用率有望持续提升:广东双林在研产品中人纤维蛋白原、人凝血酶原复合物均已完成临床总结工作,人纤维蛋白粘合剂即将开展临床试验工作,同时重点推进新一代静注人免疫球蛋白和人凝血因子IX项目,研发进展良好。派斯菲科正在研制的品种包括人凝血酶原复合物、人凝血因子VIII、a1-抗胰蛋白酶、高纯净注人免疫球蛋白(PH4)、巨细胞免疫球蛋白、合胞病毒免疫球蛋白、手足口病毒免疫球蛋白,目前进展良好。随着新产品陆续获批上市,未来公司的血浆综合利用率有望持续提升。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维持预测2021-2023年EPS为0.63/0.93/1.16元,同比增长148%/48%/24%,现价对应PE分别为60/40/33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采浆量低于预期;血制品价格波动;在研血制品进度慢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派林生物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