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天风证券:给予山东路桥买入评级,目标价位9.03元

证券之星智库 2021-07-15 11:00: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07-15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鲍荣富,王涛对山东路桥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21H1业绩大超预期,低估值高成长价值属性凸显》,本报告对山东路桥给出买入评级,认为其目标价位为9.03元,其2021-07-15收盘价为5.87元,预期上涨幅度为53.83%。


  山东路桥(000498)
  21H1 业绩大超预期, 继续看好中长期成长, 维持“买入”评级
  7 月 14 日晚公司发布 21 年半年度业绩快报,21H1 公司实现收入 222.6 亿,YoY+90%(调整后),归母净利润 7.8 亿, YoY+69%(调整后),扣非归母净利润 7.5 亿, YoY+104%(调整后),其中 Q2 单季度收入 157.5 亿,YOY+112%(调整后),归母净利润 6.2 亿, YOY+84%(调整后),扣非归母净利润 6.0 亿, YOY+129%,业绩大超我们与市场预期,预计与大项目持续推进支撑收入高增长以及强化成本管控促进降本增效有关, 近期公司拟公开发行可转债募资不超 30 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投资于国道 212 线苍溪回水至阆中 PPP 等 4 个项目,补充流动资金以及偿还银行贷款,我们认为可转债资金有望为大项目的持续推进提供保障, 预计 21-23 年业绩20.1/25.5/32.4 亿元,当前对应 21 年 PE 仅 4.1 倍, 维持“买入”评级。
  21 年省内交通基建计划投资额超 30%,十四五阶段看好细分领域景气度
  短期来看,自 2016 年以来, 山东省交通实际投资完成额普遍超过当年规划 的 年 度 投 资 目 标 (16-20 年 全 省 交 通 基 建 投 资 分 别 超 额 完 成8.80%/25.80%/69.49%/7.89%/27.9%), 21 年的计划投资额相较于 20 年的计划投资额同比增长 30.56%, 增速排名全国第五, 我们认为 2021 年山东省交通基建投资有望在较高的基数上继续实现稳健增长,其中高速公路、铁路和轨道交通等细分基建领域有望获得较快增长。中长期来看,按照《山东省综合交通网中长期发展规划(2018-2035 年)》,到 2025 年,山东省高速公路、铁路和轨道交通通车/运营里程较 2020 年分别增加 727/2639/172公里,十四五阶段省内细分领域交通基建投资空间仍然广阔。
  大股东合并重组驱动省内市占率进一步提升,养护业务延续产业链
  大股东山东高速集团是山东省最大的高速公路和桥梁建设发包方, 目前公司 45%左右以上的收入来自山东高速集团的路桥施工业务, 20 年公司中标山东高速集团投资项目总额 351.93 亿元(18-19 年合计 100 亿元), 订单额增长明显,而随着山东高速集团与二股东齐鲁交通合并,省内路桥资产进一步集中,公司在省内的市占率有望进一步提升,区域龙头地位不断夯实。此外, 公司在全国建设布局绿色养护基地,积极培育养护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设备,加快向养护产业链上游高附加值领域拓展。
  业绩有望持续高增长, 维持“买入”评级
  我们看好区域基建的景气度以及公司的竞争优势, 维持 21-23 年归母净利润 20.1/25.5/32.4 亿元,参考基建领域其他可比公司 21 年 Wind 一致预期PE6.88X,考虑到公司潜在成长速度有望显著好于行业水平, 业务布局的不断扩展和成本管控有望持续转化为市占率和盈利能力的提升, 给予公司 21年 7 倍 PE,对应目标价 9.03 元, 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原材料上涨超预期;工程回款不及预期;项目落地率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山东路桥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