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东吴证券:给予冰轮环境买入评级

证券之星AI 2021-07-14 11:00: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07-14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刘博,唐亚辉对冰轮环境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冰轮环境:气温控制领域龙头,碳捕集和氢能源设备业务打开成长空间》,本报告对冰轮环境给出买入评级,其2021-07-14收盘价为11.98元。


  冰轮环境(000811)
  公司简介:气温控制领域的老牌技术型国企,获益于混合所有制改革,员工持股公司持有上市公司12.72%股权。公司深耕工商制冷行业,尤其是中高端制冷设备,2017年以后与竞争对手逐渐拉开差距,目前形成一家独大的市场竞争格局。公司自主研发的MCP(运营管理协同平台)与MICC(智慧服务云平台)上线,智能化水平达到行业领先水平。
  多因素提升冷链物流景气度,公司龙头地位愈加彰显。政策层面,1号文件再次强调冷链物流建设,叠加十四五冷链物流发展规划出台在即;需求层面,城镇化率提升+消费水平升级+生鲜电商需求增长+医药冷链发展;技术层面,安全和环保标准的提升+新技术的加速推广应用,多重利好因素提振和催化下,行业景气度有望提升,中物联冷链委预计到2025年,我国冷链物流市场总规模约为9154亿元同比增169.95%。公司核心竞争优势明显,同时疫情进一步加速行业洗牌。
  碳捕集、利用与封存,石化领域多个示范项目已落地。1)实现双碳目标已上升至国家战略高度,碳捕集、利用和封存(CCUS)作为后端减碳的一种途径,具有减排潜力大、有望实现零排放甚至负排放、更具工业前景等优点,且更适合于我国“富煤贫油少气”的资源禀赋。2)CCUS核心是二氧化碳的压缩和分离,公司本身靠压缩和分离技术起家,且压缩机组主要以二氧化碳为冷媒,因此公司的碳捕集技术较为成熟,在手多个CCUS项目,广泛运用于石油化工、燃煤电厂等行业,其中标志项目“冷冻冷藏用NH3/CO2复叠制冷系统替代HCFCs示范项目”先后三次获得多边基金赠款,并获联合国保护臭氧层贡献奖。3)我们分别测算公司在强化采油、燃煤电厂领域订单空间,仅一个长庆油田对应公司2035年订单空间为40亿元,电力行业的设备订单空间为314亿元,双碳目标下公司碳捕集业务有望快速发展,更多优质项目落地值得期待。
  氢能源设备,燃料电池空压机和氢气循环泵已获认证。1)氢能源市场空间广阔、应用场景丰富,且中国具备发展氢能源的资源禀赋和工业基础,根据中国氢能联盟预计到2050年,中国氢能需求量将达到6000万吨,相当于2020年的292.68%。2)公司生产的空压机和氢气循环泵是燃料电池的重要系统部件,目前已获得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的认证。燃料电池作为氢能源的运用场景之一,有望迎来快速发展,我们预计到2025、2035年,公司燃料电池设备的市场空间分别为24、520亿元。3)加氢站是氢能利用和发展的中枢环节,政府端,多省份和城市均出台政策;企业端,中石化、中石油等大型能源龙头均加速布局,在加氢站快速发展的趋势下,公司的加氢压缩机业务订单落地可期。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基于行业高景气度以及公司龙头地位显著,我们预计公司2021-2023年EPS分别为0.46、0.59、0.73元,对应PE为26、20、16倍,首次覆盖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行业竞争加剧、冷链物流行业发展不达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冰轮环境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