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山西证券:给予海鸥住工买入评级

证券之星AI 2021-07-13 15:00: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07-13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杨晶晶对海鸥住工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21Q2净利润相对19Q2增长0%-36%,业绩预告符合预期》,本报告对海鸥住工给出买入评级,其2021-07-13收盘价为5.54元。


  海鸥住工(002084)
  事件描述
  公司发布 2021 年半年度业绩预告: 预计 2021 年半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7400 万元~9200 万元,同比增长 79.95%~123.73%。 业绩表现符合预期。
  事件点评
  2021Q2, 预计公司归母净利润同比-19.4%~9.7%。 2021Q1,公司扭亏为盈,营收、 归母净利润同比 2019Q1 大幅增长。 根据业绩预告数据,我们测算 2021Q2 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 5000 万元~6800 万元,同比增长-19.35%~9.68%,可能负增长的原因主要系 2020Q2 基数较高所致( 6200 万元),相对 2019Q2 增长 0.00%~36.00%。 随着国家防疫取得阶段性的成果,公司经营恢复疫情前正常状态, 2021 年 1-6 月,公司产能较为充足,且欧美国家在疫情期间,家居类产品的消费情况较好,公司外销订单持续饱满,内销多品类发展,总体情况良好, 内外销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均有较大增长。 由于 2020Q1 低基数影响(归母净利润-2100 万元),叠加公司订单超预期增长和释放, 2021Q1 公司业绩表现亮眼,营业收入、归母净利润、扣非净利润分别相对 2019 同期增长 45.07%、 415.19%和 34114.87%。
  整装卫浴 B 端+C 端双渠道布局, 收购科筑集成进入精装房住宅项目,接单量迎来爆发式增长。 2020 年, 公司整装卫浴实现订单收入 2.03 亿元,同比增长 11.02%; 内销收入 14.27 亿元,同比增长 48.08%;外销收入 19.13亿元,同比增长 19.14%。 公司拥有“有巢氏”和“海鸥福润达”两大定制整装卫浴品牌, 高、中、低产品线覆盖差异化定位市场,拥有柔性定制化整装卫浴生产线和完备的部品部件, 目前 B 端已拓展 8 家战略集采供应商,C 端借助四维卫浴、冠军瓷砖等品牌渠道资源打开市场。
  内装工业化全产业链布局进一步完善,全屋空间+全品类部品部件版图初步形成。 公司通过陆续收购四维卫浴、苏州有巢氏、青岛海鸥福润达、雅科波罗、科筑集成、海鸥冠军、大同奈,积极进入国内内装工业化部品部件及服务的市场,大力发展定制整装卫浴、橱柜、智能家居的自有品牌内销业务, 2020 年, 公司定制橱柜实现营收 2.48 亿元,同比增长 81.05%;同时公司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及配合国家战略,继续拓展内销市场及一带一路市场,深化智能制造、机器换人、大数据信息化等措施努力降低经营成本,并积极布局在越南等东南亚国家海外设厂。
  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 2021-2023 年实现归母公司净利润为 2.66、 3.92、 4.74 亿元,同比增长 74.93%、 47.34%、 20.67%,对应 EPS 为 0.44、 0.65、 0.78 元, PE为 11.94、 8.11、 6.72 倍, 维持“买入”评级。
  存在风险
  宏观经济增长不及预期;地产调控政策风险;市场推广不达预期;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经销商管理风险;整装卫浴业务发展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鸥住工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