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董秘互动 - 正文

安道麦A董秘回复:2020年,新冠疫情席卷全球,但得益于各国政府对农业种植及相关产业的支持,全球植保需求未受严重影响,公司以美元计算的全年销售额同比增长4%。然而,受疫情影响,各国货币在2020年3-4月的短时间内对美元急速剧烈贬值,对全球

证券之星智库 2021-07-13 10:57: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安道麦A(000553)07月13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营收近3百亿,为何净利润不到4亿,农药行业这么不挣钱吗?

安道麦A董秘:您好!2020年,新冠疫情席卷全球,但得益于各国政府对农业种植及相关产业的支持,全球植保需求未受严重影响,公司以美元计算的全年销售额同比增长4%。然而,受疫情影响,各国货币在2020年3-4月的短时间内对美元急速剧烈贬值,对全球行业以美元计算的利润水平造成明显影响,公司亦不例外。此外,由于公司位于湖北省的荆州基地在2020年仍处于搬迁阶段,并在当年一季度按照防疫要求临时停产,因此全年产生高额停工损失,公司为维护相关市场从外部采购替代产品导致采购成本上升,对2020年的利润水平产生负面影响。进入2021年,各国货币对美元呈现不同程度的走强趋势,而荆州基地新厂区已完成工程建设,目前处于试车阶段。

安道麦A2021一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71.87亿元,同比上升5.97%;归母净利润1.49亿元,同比上升990.55%;净利润1.22亿元,同比上升623.71%;负债率54.97%,投资收益0.09亿元,财务费用1.85亿元,毛利率28.66%。

安道麦A主营业务:农药、化工产品(含危险化学品工业气体)的制造和销售;农药、化工产品及其中间体、化工机械设备及备件的进出口贸易;化工机械设备制造与销售;钢结构制作安装;化工工程安装;货物装卸、仓储服务。

公司董事长为Erik Fyrwald。Erik Fyrwald先生:美国国籍,本科学历,公司董事长,先正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先正达(Syngenta AG)的首席执行官、执行董事,先正达可持续农业基金会主席,同时担任CropLife International、Swiss-American Chamber of Commerce、Bunge Limited(上市公司)和EliLilly&Company(上市公司)的董事会成员。Erik Fyrwald先生曾任业内领先的化学品分销及相关服务公司Univar总裁兼首席执行官,Ecolab公司总裁(该公司为环境卫生清洁、水处理、油气产品及服务提供商),Nalco公司董事长、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该公司为水处理、油气产品及服务提供商),杜邦公司农业与营养部门集团副总裁。Erik Fyrwald先生毕业于特拉华大学,化学工程学士,后于哈佛商学院高级管理项目进修。ErikFyrwald先生毕业于特拉华大学,化学工程学士,后于哈佛商学院高级管理项目进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安道麦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