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招商证券2022年一季报点评,自营拖累整体业绩,投行收入小幅增长

来源:海通国际 2022-04-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受 2022年一季度权益市场低迷影响,公司自营业务收入大幅下滑,拖累一季度整体业绩,经纪业务、资管业务同比亦出现下滑,投行业务在股权承销拉动下实现增长。看好公司与招商局集团、招商银行业务协同,目标价 18.02元,维持“优于大市”评级。

【事件】招商证券公布 2022年一季度业绩:2022年一季度营收37亿元,同比-38%;归母净利润 14.9亿元,同比-43%;对应EPS0.15元,单季 ROE1.36%。

经纪业务同比下滑,或为代销金融产品收入减少所致。2022年一季度经纪业务收入 16.5亿元,同比-11.6%。我们预计主要原因为受权益市场影响代销金融产品收入大幅下降以及佣金率继续下行。利息净收入 1.9亿元,同比-63.0%,我们认为是公司在2022年一季度发行永续次级债导致利息支出增加所致。2022年一季度全市场交投活跃,全市场日均股基交易额 10760亿元,同比+7.2%,两融余额 16728亿元,同比+1.1%,较年初-8.7%。

投行收入小幅增长,股权承销金额大幅提升。2022年一季度公司投行业务收入 4.49亿元,同比+8.7%。股、债承销规模分别同比+105%、-28%。股权主承销规模 185亿元,排名第 6;其中IPO2家,募资金额 30亿元;再融资 6家,承销规模 155亿元。

债券主承销规模 639亿元,排名第 9;金融债、ABS、公司债承销规模达 165亿元、234亿元、146亿元。IPO 储备项目 25家,排名第 17,其中主板 10家,创业板 2家,科创板 10家,北交所 3家。

积极向主动管理转型,看好未来长期业绩增长。2022年一季度公司资产管理业务收入 2.1亿元,同比-21.6%。2021年末资产管理规模 4832亿元,同比-10.8%。2021年末主动管理规模(不含专项资管计划)为 3464亿元,同比+29.7%,主动管理规模占比达 82.9%,同比上升 27.0个百分点。2021年末,子公司招商资管合规受托资金管理规模排名行业第 5位,2021年私募主动管理资产月均规模排名行业第 4位。

自营收益大幅提升。投资净收益(含公允价值)1.8亿元,同比-91%。我们预计主要是由于一季度权益市场表现低迷,万得全A 累计下跌 14%。公司坚持“大而稳”的目标,加强方向性投资能力,加强信用体系建设,全面排查信用风险,保持规模和收益稳定。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 2022-24E 年 EPS 分别为 1.49/1.62/1.76元,BVPS 分别为 12.01/12.88/13.88元(不变)。我们看好招商证券与招商局集团、招商银行业务协同,给予其 2022年 1.5x P/B(原为 1.6x 2022P/B),对应目标价 18.02元(下调 6%),维持“优于大市”评级。

风险提示:交易量持续走低,权益市场波动加剧致投资收益持续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招商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