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中国计算机和软件行业:核心电商SaaS企业,高盈利水平展现高竞争力

来源:海通国际 2022-11-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登科技——电商SaaS软件开发服务商。美登科技是国内较早从事电商SaaS软件开发及销售的服务商之一,主营业务为基于电商平台为电商商家提供SaaS软件与短信等增值服务。2020年6月,公司收购威海领新100%股权后,新增订单管理软件产品我打,从而丰富了公司的产品线;根据22Q3末阿里巴巴服务市场同类目产品付费用户排名,美折在营销管理类目中位列第一。2022年11月16日,美登科技首发申请获北交所通过,公司将登陆北交所上市。

核心业务为电商SaaS软件,包括美折和我打两款产品。公司主要产品的功能为满足电商商家的营销管理和订单管理的需求,包括以美折、我打为核心的电商SaaS软件及在此基础上内嵌的短信增值服务。其中,美折是营销管理SaaS软件,以降低营销成本为核心,在营销管理类目获得了突出的市场地位;我打是订单管理SaaS软件,以提升订单处理效率为核心,在交易管理类目下排名较为靠前。公司的产品布局与同行业可比公司形成错位竞争,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

SaaS模式带来高质量现金流,35%以上高净利率展现产品竞争力。

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主要由电商SaaS软件、短信服务及技术服务收入构成,19-21年收入CAGR为31.0%,保持高速增长。美折及我打软件为公司电商SaaS的核心产品,2021年美折收入占比为48.1%,我打收入占比为45.0%。现金流方面,公司的电商SaaS模式具备结算简便、现金流量稳定等优势,公司现金流稳健且质量较高,19-21年公司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CAGR为21.6%,净现比始终大于1。

此外,得益于SaaS经营模式的优势以及公司相关软件产品的市场地位,公司主营业务毛利率基本保持在70%以上的高位,净利率基本保持在35%以上的高位,具有较强的盈利能力。

多平台多技术发展战略,充分受益于电商SaaS多元化发展。随着电商行业和大数据、云计算技术的成熟,淘宝/天猫平台为代表的各电商平台逐步设置准入资格,电商种类多样化、需求个性化以及电商平台商家数量的增加、付费意愿的加强及各类新型电子商务交易模式的产生,促成了我国电商SaaS软件服务商的快速发展。我们认为,公司具有丰富的行业经验以及一定的先发优势,美折和我打软件均在下属类目中排名靠前,且与可比公司形成错位竞争,客户认可度较高;此外,公司在经营层面持续坚持多平台发展的战略,在技术层面实施稳健的研发战略,未来有望充分受益于电商SaaS行业的持续发展,强化竞争优势,进一步提升市场份额打开成长空间。

盈利预测。我们认为,公司拥有核心技术能力、用户口碑扎实和多平台适配的软件产品,同时具有丰富的行业经验以及一定的先发优势,未来有望在电商SaaS行业进一步强化竞争优势,打开市场空间。我们预测,公司2022-2023年净利润为5422/6907万元,基于2023年PE40倍,对应市值为28亿元。

风险提示:云技术发展不及预期,行业应用不及预期;政策推进不及预期的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