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京沪高铁:3Q22扭亏为盈,业绩略超预期

来源:海通国际 2022-10-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Q22,京沪高铁扭亏为盈,录得净利润 11.80亿元。截至 3Q22,京沪高铁录得营业收入 152.25亿元,同比下滑 33.85%,归母净利润 1.52亿元,同比下滑 96.50%,净利率为 1.00%。单季度看,3Q22,公司录得营业收入 72.98亿元,同比下滑 7.85%,录得归母净利润 11.80亿元,环比扭亏为盈,同比下滑 26.43%,经营性现金流转正,为 42.02亿元。

3Q22,疫情影响渐褪,铁路行业旅客发送量及旅客周转量环比大幅提升,但同比仍下滑。3Q22,铁路行业逐渐走出 2Q22疫情阴霾,但严格的防疫措施仍对铁路行业有一定影响。3Q22,铁路行业旅客发送量为 5.91亿人,环比提升 86.72%,同比下降 42.3%,旅客周转量为 2861.74亿人公里,环比提升 110.01%,同比下滑9.86%。京沪高铁的始发/终点站北京的防控措施较其他地区更为严格,因此我们判断,公司本线客运量同比下滑幅度或超过同期行业降幅。

公司毛利率环比回升,同比仍下滑 5.81个百分点。3Q22,公司毛利率为 33.70%,较 2021年同期的 39.51%有所回落,但环比 2Q22的-40.59%大幅提升。 3Q22,公司坚持“有流开车,无流减车”的降本措施,根据客流及客座率变化情况,及时增减本线列车,控制运营成本。

4Q22,商务出行旺季叠加十一黄金周,京沪高铁有望延续 3Q 业绩修复态势。进入 4Q 以来,随着国内动态防疫能力的增强,我们认为,疫情对旅客出行的影响或将有所减弱。京沪高铁坐拥黄金线路,客流需求在经历了二季度的抑制后,触底反弹,呈现出稳步回升的态势。我们认为,若京沪高铁沿线城市,没有出现大规模的疫情爆发,公司 4Q22的业绩有望延续 3Q 业绩修复态势。

维持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作为连接南北的交通走廊和经济桥梁,京沪高铁坐拥黄金线路资产,为稳健增长的业绩构建良好基础。

疫情过后,客流恢复、票价市场化将贡献弹性,叠加只增不减的路网服务需求,公司业绩有望持续修复。我们预计,公司 2022-2024年 EPS分别为 0.02/0.18/0.22元,继续给予公司 2023E 30x PE,对应合理目标价 5.39元。维持“优于大市”评级。

风险提示: 新冠疫情再次爆发、经济下行、能源价格大幅上涨、客座率及跨线列车数量增长不及预 期、其他路网分流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京沪高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