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小熊电器:收入延续高增长,盈利能力大幅提升

来源:海通国际 2022-11-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 22Q3财报。公司 22年前三季度实现收入 26.99亿元,同比 14.12%,归母净利润 2.40亿元,同比 27.24%。其中 2022Q3实现收入 8.50亿元,同比 16.29%,实现归母净利润 0.92亿元,同比 84.51%。

新品拉动下收入延续高增长。公司连续两个季度收入增长超过15%,高增长延续。根据奥维云网数据,厨房小家电行业前三季度空气炸锅及电蒸锅销售额增长 129%和 56%,公司在行业高增品类上均有产品布局,我们估计公司空气炸锅、电蒸锅等新品拉动公司实现收入端快速增长。

原材料价格下行及规模效应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受益于产品结构优化及原材料价格下行影响,公司 22Q3毛利率提升 2.86pp 至36.87%,销售费用率同比提升 1pp 至 17.52%,收入增长而费用相对刚性,公司期间费用率有所降低,公司 22Q3管理/研发费用率分别变动-0.29pp/-0.74pp 至 4.63%/3.67%,最终 22Q3归母净利润率同比 4.01pp 至 10.84%。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公司不断推出个性化产品和高颜值产品吸引年轻用户群体,产品逐步从厨房电器拓展至生活电器,我们认为其未来仍具备较大成长空间。我们预计 2022-2024年 EPS为 2.44/3.02/3.57元(此前预测为 2022-2024年 EPS 为 2.17元,2.77元、3.20元),我们给予公司 2022年 25倍 PE 估值不变,目标价提高 12%至 61元,维持“优于大市”评级。

风险提示。小家电品牌线上竞争激烈,新品类拓展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