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中国必需消费行业HTI消费品成本指数:原材料价格多数上行,方便面期货成本领涨

来源:海通国际 2022-11-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 HTI 跟踪的六类消费品中,多数行业成本小幅提升,其中方便面成本领涨。具体来看,本周包材部分,除纸浆期货、PET 塑料现货下跌 2.87%/1.65以外,其他包材价格均持平或上涨,其中铝材期货 领 涨 , 幅 度 达 3.04% , 塑 料 和 玻 璃 期 货 、 铝 材 现 货 上 涨2.04%/1.77%/1.39%。直接原材料部分依然涨多跌少,其中小麦期货 本 周 跳 涨 10.29%, 棕 榈 油 现 货 、 期 货 以 及 豆 粕 现 货 上 涨1.13%/2.03%/1.29%,原奶、大米和白糖涨幅在 1%以内,本周蔬菜价 格 有 所 下 行 , 跌 幅 达 4.61% , 鸡 肉 和 大 豆 期 货 下 跌2.16%/1.05%。 能源价格方面,本周油价继续抬升,尤其布油现货大涨 4.15%,布油期货价格提升 0.75%。

啤酒:截至 11月 8日,成本现货指数较上周提升 0.35%,期货指数较上周提升 0.69%。今年年初以来现货、期货指数分别累计变动5.91%/5.58% , 较 去 年 同 期 现 货 、 期 货 指 数 分 别 累 计 变 动14.17%/3.87%。本周大麦价格环比上周持平,啤酒成本指数的小幅抬升主要由玻璃、铝材等包材价格的上行拉动。

调味品:成本现货指数较上周提升 0.17%,期货指数较上周提升0.73%。今年年初以来现货、期货指数分别累计变动 3.2%/8.44%,较去年同期现货、期货指数分别累计变动 8.22%/10.39%。本周调味品期货成本大幅提升,主因小麦价格大涨至接近前期五月份的高点,包材和能源价格的上行也有一定的推升作用。

乳制品:成本现货指数较上周提升 0.37%,期货指数较上周下降0.19%。今年年初以来现货、期货指数分别累计变动 5.51%/4.83%,较去年同期现货、期货指数分别累计变动 8%/6.21%。本周饲料成本中豆粕价格小幅上涨,推动原奶价格走高,乳制品期货成本小幅下行主要受益于纸浆价格的走弱。

方便面:成本现货指数较上周提升 0.37%,期货指数较上周提升2.37%。今年年初以来现货、期货指数分别累计变动 3.7%/0.69%,较去年同期现货、期货指数分别累计变动 6.21%/0.84%。本周棕榈油期、现价格涨幅有所收窄,但期货端主因小麦期货价格走高,方便面期货成本承压持续。

速冻食品:成本现货指数较上周下降 0.44%,期货指数较上周提升0.8%。今年年初以来现货、期货指数分别累计变动 4.59%/5.33%,较去年同期现货、期货指数分别累计变动 2.11%/2.47%。本周蔬菜和鸡肉价格有所回落,但小麦期货的大幅走强推动了速冻食品期货成本上行。

软饮料:成本现货指数较上周下降 0.49%,期货指数较上周下降0.01% 。 今 年 年 初 以 来 现 货 、 期 货 指 数 分 别 累 计 变 动11.24%/10.45% , 较 去 年 同 期 现 货 、 期 货 指 数 分 别 累 计 变 动14.78%/7.93%。本周软饮料现货成本下跌主因 PET 塑料价格下行,期货端中塑料价格涨,纸浆价格跌,成本整体较上周持平。

风险提示:国内疫情反复,原材料价格持续高位,地缘冲突加剧。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