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中国交通运输行业周报:全国9月快递行业业务量同比增长2.8%,上海机场开始执行冬春航班计划

来源:海通国际 2022-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周市场回顾:上证综指下跌 4.0%,交运落后大盘,下跌 4.5%。

2022.10.24—2022.10.28,交通运输指数(-4.5%),同期上证综指(-4.0%)。

子板块绝对周涨跌幅中,高速公路(-2.1%)、跨境物流(-2.4%)、铁路运输(-3.3%)、港口(-3.5%)、航空运输(-3.6%)、快递(-4.1%)、公交(-4.5%)、航运(-7.0%)、公路货运(-8.6%)、仓储物流(-9.0%)。

交运一周专题推荐:公路货运受疫情影响情况跟踪。

航运数据观察:原油价格环比上升 2.4%。本周五(2022.10.28),SCFI 指数收于 1698点,环比-4.6%; BDI 收于 1534点,环比-15.7%; BDTI 收于1823点,环比+5.0%; BCTI 收于 1227点,环比-0.4%。

近期热点:物流:10月 28日,全国货运物流有序运行;航空:10月 30日起上海机场执行冬春航班计划;快递:9月全国快递行业业务量同比增长2.8%。

投资策略:航空:尽管短期全国区域性疫情反复令行业仍将承压,但换季国际线环比显著增加,恢复趋势有望确立。我们认为今年的疫情反复一定程度将进一步降低供给增速;疫情冲击,航司经营压力加大,行业有望进一步整合;我们看好行业长期投资逻辑不变(即供需格局改善、票价市场化),建议关注航空板块投资机会。

机场:静待国际线复苏,看好枢纽机场长期流量商业价值。

快递:上海疫情后,快递行业业务量整体呈现复苏趋势,但同比增速仍不及近年水平。随着近期防控措施的优化,疫情对经济的影响逐步减弱,叠加传统旺季渐近,行业业务量有望迎来较快复苏。单票收入方面,淡季价格仍具韧性,行业格局有望持续改善。我们认为疫情过后,以电商件为主的通达系快递,中短期受益于行业价格战放缓,22年全年有望获得较好的利润表现,但长期出清仍然需要较长时间。长期,我们判断规模效应、自动化设备投入将促进快递公司降本增效,行业也将逐步由价格驱动转向价值驱动,快递板块整体仍具备成长空间,建议关注电商及商务件龙头。

航运:集运运价虽连续下跌,但仍有望保持高于疫情前的水平;油运旺季运价或可期,大周期拐点仍需等待,2022年供需格局将好转,运价回升确定性较大;干散货看好中期上行周期;关注造船产业链。

投资组合:重点关注春秋航空、吉祥航空、中国国航,建议关注顺丰控股、圆通速递、韵达快递。

风险提示:汇率、油价波动,大客户流失,合同签署及需求增速不达预期,经济大幅下滑。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顺丰控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