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中国有色金属行业:2022海外锂企三季报前瞻,锂价上扬&产能扩充提速,海外锂龙头产销两旺

来源:海通国际 2022-10-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观点:2022年第三季度,锂精矿、碳酸锂与锂盐价格持续走高,锂矿供给偏紧以及下游新能源汽车需求不断攀升对锂价起到一定的支撑作用。我们预计产业链盈利分化,上游锂矿及锂盐企业盈利有望环比提升;而受高原材料成本影响,下游锂电池、新能源汽车行业面临一定的压力。

以下是我们建议重点关注的海外锂企:

(1)SQM:公司锂产品纯度较高,可直接用于生产电动汽车的电池。公司近三年碳酸锂和氢氧化锂产量已增长 3倍,公司预计2022Q3产量将进一步扩大,2023年产能增至 21万吨碳酸锂及 4万吨氢氧化锂。公司 2022年销量中只有 20%为固定价长协,50%为可变价格长协,剩余 30%销量暂未签约。据 Bloomberg 一致预期,公司 Q3营收环增 1.54%,税前利润环增 4.76%。

风险提示:产能扩充不及预期、下游需求不及预期、产品价格波动、智利及澳洲锂资源政策风险等。

(2)Pilbara Minerals:公司不仅拥有全球最大的独立硬岩锂业务的 100%股权,而且纵向深耕锂原材料和化学品供应链,产品包括锂辉石精矿、锂盐和锂精细化学品。在 2022Q3的 BMX 锂精矿拍卖中价格再创新高,10月拍卖成交价达 7100美元/干吨(SC5.5,FOB黑德兰港),折碳酸锂成本约 54万元/吨(含增值税),与近期百川盈孚电池级碳酸锂报价相差无几,这意味着本批锂精矿加工形成的电碳,只有通过提高售价来获得盈利,反向助推电碳价格。在完成了对原 Altura 公司项目的整合后,公司在 22年开始推动 Ngungaju 项目的复产和 Pilgan 项目的扩产。其中,并购的 Ngungaju 项目产能预计在 9月份提升至 180-200ktpa。公司预计至 22年年底,公司锂精矿产能将提升至 58万吨,约合 7.25万吨 LCE(其中,Pilgan 项目年产能为 36-38万吨)。

风险提示:企业合并效果不及预期、Ngungaju 工厂产能增长不及预期、研发和创新效果不及预期、剥采比的提高导致成本上升、海运费的波动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