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环保公用/建材/煤炭行业碳中和周报:国常会核准2个核电项目,后续核准有望加速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常会核准核电项目,后续核准有望加速。本次核准2 个项目共4台机组,年初至今已核准10 台机组。核电属于出力稳定的清洁能源,在新能源占比不断提升、出力波动加大、碳排放趋紧的环境下作用凸显。根据《“十四五”现代能源体系规划》,“十四五”末,国内年核电运行装机容量将达7000 万千瓦,有接近30%的增长空间。2022年以来核准明显加速,或意味着后续核电有望进入常态化核准阶段。

原煤生产保持稳定,进口由降转升。8 月份,生产原煤3.7 亿吨,与上月基本持平,同比增长8.1%,增速比上月回落8.0 个百分点,日均产量1195 万吨。进口煤炭2946 万吨,同比增长5.0%,上月为下降21.8%。本周煤价延续上涨态势。动力煤方面,北港库存下行,主产地供应环比略有恢复,补库需求依然在即将到来的淡季对煤价有所支撑, 非电需求方面,近两周化工行业耗煤回升明显。

水泥、玻璃价格呈小幅下降态势。水泥:本周水泥价格小幅下跌。

需求方面,市场需求仍然偏弱,未见明显好转。供给方面,部分省份继续执行9 月份错峰停窑计划,错峰停窑成为常态。旺季需求将逐步释放,基建端发力带动水泥市场需求。玻璃:本周浮法玻璃价格有所下跌,库存略升。短期来看,地产资金紧张问题仍存,浮法玻璃市场需求仍然偏弱,在需求未见改善情况下,玻璃企业业绩好转仍需等待。

持续看好再生资源领域。 “十四五”建立循环经济相关规划发布后,各领域再生资源子政策陆续出台,循环再生产业景气度持续提升。一方面,再生资源可以减少稀缺原材料的对外依赖,一定程度上保障我国资源安全;另一方面,再生资源具有显著的减碳效应,再生资源为原料可帮助企业实现自身减碳目标。再生资源需求释放确定性较高。

投资建议:公用:推荐中国核电(601985.SH)、中国广核(003816.SZ)、三峡能源(600905.SH)、龙源电力(001289.SZ)、太阳能(000591.SZ)、中闽能源( 600163.SH ) 、江苏新能( 603693.SH ) 、华能国际(600011.SH)、国电电力(600795.SH)、协鑫能科(002015.SZ)、华能水电(600025.SH)、川投能源(600674.SH)。环保:推荐华宏科技(002645.SZ)、天奇股份(002009.SZ)、旺能环境(002034.SZ)、高能环境( 603588.SH ) 、北清环能( 000803.SZ ) 、路德环境(688156.SH)、英科再生(688087.SH)、浙富控股(002266.SZ)、西子洁能(002534.SZ)。建材:推荐公元股份(002641.SZ)、东方雨虹(002271.SZ)、伟星新材(002372.SZ)、北新建材(000786.SZ)、科顺股份( 300737.SZ ) 、坚朗五金( 002791.SZ ) 、中国巨石(600176.SH)、华新水泥(600801.SH)、上峰水泥(000672.SZ)、旗滨集团(601636.SH)、南玻A(000012.SZ)。煤炭:推荐陕西煤业(601225)、中国神华(601088)、山西焦煤(000983)、中煤能源(601898)。

风险提示:原料价格大幅波动的风险;下游需求不及预期的风险;限产落地效果不及预期的风险;政策力度不及预期的风险;行业新增产能超预期的风险;政策调控压力下煤价大幅下跌的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