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亚玛顿深度报告:超薄光伏玻璃领军者,BIPV打开成长空间

引领光伏玻璃迈向 1.6mm 时代;“原片+深加工”一体化盈利能力将提升公司为超薄光伏玻璃领军者,是全市场极少数能大规模批量生产 1.6mm 超薄光伏玻璃的厂商之一。

公司将注入大股东旗下凤阳硅谷原片资产,“原片+深加工”一体化,解决了没有自主原片的痛点,业绩将大幅提升。凤阳硅谷承诺 2022-2024年扣非净利润不低于 1.51亿元、2.15亿元、2.7亿元。

股权结构:董事长合计控股 34%;如本次重组完成,控股比例将提升至 47%。钟宝申、钟书原为公司 5月披露的前十大股东。

光伏玻璃:轻量化为大趋势,1.6mm 超薄光伏玻璃市场份额有望获得大幅提升光伏玻璃向“轻量化”发展。1.6mm 光伏玻璃相比目前主流的 2.0mm 要薄 20%,在重量和成本上具明显优势,也更符合 BIPV 场景下轻质化、高效化的需求,对光伏行业“降本增效”具重要意义。

双玻组件推升玻璃需求提升。我们测算 2025年光伏玻璃需求达 3378万吨,2021-2025年 CAGR=35%。

BIPV 市场潜力大;公司为特斯拉太阳瓦、隆基 BIPV 玻璃供应商,为增长亮点2021年中国分布式光伏装机达 20GW,需求超预期。BIPV 为分布式光伏的重要应用,我们预计 2025年市场规模达 1350亿元。公司是特斯拉太阳瓦合格供应商,与隆基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合作开发“隆顶”BIPV 用 1.6mm 超薄轻质防眩光玻璃在光伏建筑一体化项目中的应用。同时,公司与其他主流组件厂商关于 1.6mm 超薄轻质防眩光玻璃的合作也在积极推进中。

公司技术储备丰富,电子玻璃、钙钛矿等领域未来增量亮点多2020年全球电子玻璃市场规模约 84亿美元;2021年公司电子玻璃实现收入 1.1亿元,同比增长276%,有望成业绩新增长点。2021年 6月,钙钛矿领军企业纤纳光电与亚玛顿签署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在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玻璃定制、BIPV 组件、TCO 玻璃等多个方面展开多维度合作。

大幅扩产:原片产能从近 2000吨提升至近 6000吨/天;盈利能力有望获明显提升目前凤阳玻璃原片一期已投产,产能达到 1950t/天(对应 2.0mm 约 1.2亿平方米/年)。凤阳二期计划再建 4个 1000吨/天窑炉,全部投产后公司原片产能将达 5950吨/天(对应 2.0mm 合计约 3.6亿平方米/年)。盈利能力提升:

(1)降本:公司在石英砂矿、天然气等领域有降本空间;

(2)产品结构改善:1.6mm 超薄光伏玻璃盈利能力明显好于 2.0mm 产品,占比提升将提升盈利能力。

投资建议:超薄光伏玻璃领军者,引领光伏玻璃迈向 1.6mm 时代预计公司 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达 2.8/5.5/8.6亿元,年复合增速 151%,同比增长 417%/95%/57%,对应 PE 为 27/14/9倍(考虑 25亿原片资产注入带来摊薄)。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光伏玻璃行业产能过剩风险;原片资产注入不及预期;新产品推广不及预期财务摘要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