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宝信软件:万名“宝罗”机器人上岗,宝信担当智慧制造排头兵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概述2022年 6月 20日, 为贯彻落实集团新一轮发展战略,尽快掀起机器人规模化应用热潮, 中国宝武召开“万名宝罗上岗实施动员大会”,推动计划早日落地。

会上, 宝信软件智能装备事业本部作《万名“宝罗”上岗实施方案报告》,汇报了在建设应用模式、机器人集成方式、产业链协同方面开展的创新尝试;

宝信软件与宝钢股份、马钢集团、太钢集团通过视频签署了《机器人实施框架合作协议》。

万名“宝罗”机器人上岗,钢铁智能化增量潜力巨大2020年,宝武数智化专项规划明确了宝武数智化转型的愿景和方向,提出聚焦构建智慧制造、智慧服务、智慧治理的新模式。 2021年初,宝武集团提出从智慧制造 1.0版“四个一律”迈向智慧制造 2.0版“三跨融合” 的建设要求,希望通过“三跨融合”强化智能应用,实现关键突破。作为宝武“三跨融合”的组成部分,“工业大脑”战略计划全面启动,现正大力推进万名“宝罗”员工上岗计划。“宝罗”是宝武机器人 BAO Robot 的统一名称。 根据宝信官方微信公众号披露,截止 2021年 11月 24日, 已上岗“宝罗”员工数约 1432名。

随着宝武产业规模的升级和机器人应用技术创新与迭代,“宝罗”员工的岗位数量还会有较大提升空间。宝武将通过 2022-2026年的布局,在 2026年实现超万名“宝罗”员工上岗的总目标。

宝信作为智慧制造排头兵, 是“宝罗”核心供给力量宝信软件是宝武集团“一基五元”战略中智慧服务业的中坚力量, 在万名“宝罗”机器人上岗进程中担当核心供给力量。 实际上,早在 2016年, 名为“BAOROBOT”的智能机器人就在宝钢股份钢管条钢事业部接箍生产线顺利投运, 该款机器人正是由宝信软件研发。 近年来, 宝信软件以制造业全流程机器人应用融合 5G 技术,面向制造业智能产线提供一系列机器人产品、服务和解决方案,构建起“宝信机器人生态圈”。 目前,宝信软件正在努力加强宝罗供给,做好机器人规模化应用的技术准备, 由原来单一基地一两个机器人的个性化运用, 推广到标准化、规模化的全面应用。 未来, 所有的工业宝罗都将接入基于宝武工业互联网平台(由宝信软件支撑研发运营) 打造的宝罗云平台, 借助先进的物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为宝罗赋能,让宝罗能够健康、高效地开展工作。

投资建议我们认为, 万名“宝罗”机器人上岗将为宝信软件的智能化业务带来大量新增需求,推动相关技术和产品的研发迭代,提升智慧制造核心竞争力。 预计公司 2022/23/24年实现营业收入 147.04/184.90/230.25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 23.62/30.19/39.12亿元。宝信软件自身实力过硬,且身处多个优质赛道,未来成长能见度高、确定性强。 维持买入-A 的投资评级, 给予 6个月目标价为 62.16元,相当于 2022年的 40倍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 IDC 机柜建设情况、上架率和未来需求不及预期;工业互联网平台推进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宝信软件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