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博时景兴纯债:基金投资价值分析

来源:首创证券 作者:戴任翔 2022-06-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博时景兴纯债基金是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一只中长期纯债型基金产品。博时景兴纯债基金成立于20160520,至今已6.09年,在此期间其净值的涨幅高于中债综合财富(总值)指数,亦高于基金基准指数:博时景兴纯债基金的累计收益率为26.89%,而基金基准指数和中债综合财富(总值)指数分别为24.53% 和26.33%;年化收益率为3.99%,而基金基准指数和中债综合财富(总值)指数分别为3.67% 和3.91%。

从成立以来基金的风险情况来看,博时景兴纯债基金成立至今期间其净值收益率的年化波动率为1.39%,低于中债综合财富(总值)指数的1.49%;最大回撤为1.67%,高于中债综合财富(总值)指数的1.65%;在险价值为0.21%,好于中债综合财富(总值)指数的0.22%;预期不足为0.44%,好于中债综合财富(总值)指数的0.47%。

以中债综合财富(总值)指数来代表市场整体情况,通过对博时景兴纯债基金成立以来净值的周收益率和同期中债综合财富(总值)指数周收益率的回归分析,我们可以发现截距项(“阿尔法”)的估计值(年化)为0.58%,在统计上非常显著;斜率项(“贝塔”)的估计值为0.86,在统计上非常显著。相对于中债综合财富(总值)指数,博时景兴纯债基金的相关系数为0.93,判定系数为0.86,跟踪误差为0.01,信息比率为0.13。

从基金成立以来基金净值和市场指数周收益率的分布情况来看,博时景兴纯债基金周收益率的均值为0.08%,高于中债综合财富(总值)指数的0.08%;中位数为0.1%,高于中债综合财富(总值)指数的0.09%。

综合收益和风险两方面的情况,从经过风险调整的收益指标来看,博时景兴纯债基金传统的夏普比率为1.43,高于中债综合财富(总值)指数的1.28;基金的基于VaR 的夏普比率为9.28,高于中债综合财富(总值)指数的8.71;基金的基于ES 的夏普比率为4.54,高于中债综合财富(总值)指数的4.11。

风险提示:本报告基于对历史公开数据的整理分析,不代表对基金未来资产配置情况的预测,基金产品和指数的历史业绩和表现并不预示其未来的情况;基金产品和指数的未来表现受宏观环境、政策变化、市场波动、风格转换等多种因素的影响,存在一定的风险。本报告不涉及证券投资基金评价业务,对基金特征的描述并不构成买卖建议,不涉及对基金产品的推荐,亦不涉及对任何指数样本的推荐。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