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力设备新能源行业周报:5月动力电池装机量恢复,储能盈利模式持续完善

来源:光大证券 2022-06-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轮反弹始于2022.4.27,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的次日,以前期超跌反弹及稳增长作为核心主线,光伏、风电等新基建成为电新领域的领涨板块。当前时点我们认为,市场依然将围绕稳增长、疫情后复苏作为重点发力板块,同时兼顾Q2业绩较好或者部分盈利指标环比改善的细分展开。

(1)锂电板块:55月新能源车销量全面开花,电池环节Q2顺价后盈利改善,当前时点重点推荐。我们的逻辑核心:11)整体需求转好和特定车型具有优势,22)Q2锂电环节顺价++成本小幅下降,盈利水平边际改善;锂电板块估值有望迎来一定修复。比亚迪产业链:关注贝特瑞、中科电气、星源材质、恩捷股份、紫江企业、德新交运、道氏技术。电池环节:a.Q2顺价,成本下降,叠加复工复产:推荐宁德时代、亿纬锂能;b.碳酸锂自供比例高:推荐国轩高科;c.ToC端顺价通畅:关注派能科技、鹏辉能源、蔚蓝锂芯。新技术:材料体系创新迭代伴随导电剂技术演进,导电炭黑国产替代空间广阔:重点关注黑猫股份;受益于渗透率提升逻辑的碳纳米管:重点关注天奈科技、道氏技术。三元装机量反弹,低估值环节:a.三元装机反弹,估值较低:关注容百科技、当升科技、长远锂科;b.成本下行,低估值:关注科达利、震裕科技、嘉元科技。

(2)光伏板块:经过本轮反弹,光伏行业基于2022年业绩预期的估值已相对公允,当前光伏板块的核心在于:1)是否会提前估值切换,2)部分有预期差的细分是否会估值修复。如果估值提前切换,板块依然有一定上涨空间:目前,硅料价格在2023年下跌以及2023年光伏装机量高增速是确定的;路透社报道拜登政府22年内不会对东南亚的光伏产品加征新关税,该事件可能成为估值提前切换的催化剂。此外,欧洲议会通过反强迫劳动海关协议,后续进展需持续关注。推荐:隆基绿能、通威股份、中环股份、阳光电源、晶澳科技、晶科能源;关注BIPV及微逆:洛阳玻璃、正泰电器、禾迈股份、德业股份。

(3)风电板块:市场依旧对海风、国产替代领域预期较高;对钢价在中期维度预期下行后,部分零部件领域盈利修复有所反应。当前风电招标数据较好、海风平价可期、风电板块估值也相对于光伏板块估值低,所以估值仍有一定修复空间,不过经过本轮反弹,空间没有前期的大。

1)海风建设有望超预期、国产替代逻辑下,推荐东方电缆,关注大金重工、恒润股份;2)国产替代逻辑下,关注五洲新春、新强联;3)盈利修复逻辑下,推荐日月股份、关注金雷股份。

(4)电网领域:新基建是这波反弹的主力军,我们认为电网龙头公司和二线公司估值经过本轮修复后,处于相对公允状态,开始进入业绩兑现期,如有困境反转逻辑更佳,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黑猫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