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医药行业2021年1月投资月报:加配弹性品种,稳守核心资产

来源:西南证券 2021-01-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医药行业整体:我们选取了247家医药上市公司(不包含科创板),前三季度收入总额13519亿元,归母净利润1317亿元,分别占申万医药全成分结果比例是:87%、91%,主要剔除了在2019年提取巨额商誉减值损失的企业、在2019 年9月以后上市的公司。前三季度,2020年全行业(不包含科创板)收入增速6.3%,净利润增速29.8% ,扣非净利润增速29.8% 。分季度看,单三季度收入增速14.9%,净利润增速55%,扣非净利润增速50.6%。收入增速回归三年中枢,净利润增速再创新高。全行业(不包含科创板)前三季度实现业绩正增长的公司有155家,占比59%,多数公司实现收入正增长(59%,145/247)。

关注科创板:我们选取了34家科创板医药公司,前三季度收入总额185亿元,归母净利润32亿元,主要剔除了在2019年9月以后上市的公司。2020年前三季度收入增速54%,净利润增速3363%,扣非净利润增速434%。前三季度实现业绩正增长的公司有25家,占比75%,65%的公司实现收入正增长(22/34)。

A股(除科创板外)VS 科创板:高成长享受高估值,以前三季度口径,收入整体增速:A股(除科创板外)VS科创板-6.3%:54%;归母净利润整体增速:A股(除科创板外) VS科创板-29.8%:3363%。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