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策略专题研究报告:全球经济上行存压,市场风格偏成长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李浩,纪翔 2021-01-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海外需求恢复弱于供给,供需缺口收敛,中国经济短期将出现调整:美国是海外需求的核心,以欧盟为代表的海外非美经济体构成了海外的供给端。近期美国经济复苏弱于预期,而非美经济体中下游制造业供应恢复节奏较快,短期内出现了需求恢复速度小于供给恢复速度的现象。海外供给缺口的加速收敛,短期将给中国出口带来下行压力。在当前地产、基建弱化的形势下,出口下降将影响中国经济增速,中国经济短期将出现调整,但中长期上行趋势依旧。

海外短期补库存行为或受压制,大宗商品价格上涨承压:当前在疫苗预期的推动下,以欧盟为代表的海外非美经济体中下游制造业供应商生产意愿强烈,其供应恢复水平远高于自身需求恢复水平。我们认为,在美国需求恢复增速放缓的情况下,海外短期补库存行为将受压制,以上游原材料为主的大宗商品价格上涨承压,有色金属价格回调可能性较大。

流动性预期持续改善,短期市场风格偏向成长:在海外经济趋弱叠加国内外疫情压力增加的情况下,国内流动性预期将持续改善。短期海外供给端恢复加速、需求端回升减弱的局势将导致中国出口面临下行压力,短期中国经济将不及预期,因此,当前宽松的货币环境会继续维持。目前宽松的货币环境更有利于长逻辑的演绎,我们认为一季度的市场风格将更偏成长,市场将会对长逻辑板块的估值进行定价。同时,中国处在经济低增长、利率下行的长趋势中,明年国内通胀仍以平稳为主,利率缓慢上行,对成长股估值影响较小。

长期来看,外需下行压力客观存在,消费具较好长逻辑,有望填补出口回落空白。

板块推荐:新能源、新基建、军工、消费和医药龙头等长逻辑板块更具弹性。

:风险提示:(1)美国流动性收缩风险;(2)经济上行过快后的回落风险;(3)疫情的超预期发展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