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证券行业周报:退市新规正式落地,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再进一步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0年证券板块跑输大盘,个股分化明显。2020年证券行业上涨13.87%,跑输沪深300指数13.34个百分点。板块个股分化明显,除中银证券、中泰证券、中金公司新上市券商涨幅较高,国金证券(75.76%)、招商证券(56.14%)涨幅居前,而海通证券(-15.06%)、华泰证券(-10.15%)收阴。

退市新规发布。2020年12月31日,沪深交易所正式发布新修订的《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等多项配套规则。

退市新规按照退市情形类别分为交易类、财务类、规范类、重大违法类等4类强制退市类型以及主动退市情形。退市新规的发布是资本市场基础制度完善的重要方面,也是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重要制度安排。

华泰证券发布股权激励方案,券商股权激励再下一城。2020年7月,证监会相关部门就向各派出机构发布通知,鼓励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实施员工持股、股权激励计划。这对于证券行业发挥人力密集优势,提高核心竞争力具有重大意义。本次华泰证券的股权激励是继国泰君安方案之后,券商的又一次突破。华泰证券股权激励人数为824人,占员工总数的8.12%。标的股票来源于公司回购的A股普通股,授予价格为每股9.10元,为2020年12月31日收盘价18.01元的50.52%,有利于提升核心骨干人才的积极性。

在注册制和对外开放的大背景下,证券公司肩负着为“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提供高效金融服务的历史使命。证券公司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发挥自身资源禀赋优势,向着市场化、国际化、差异化迈进。在资本市场基本制度的逐步完善中,二级市场已开启了“慢牛”格局,这将有效平滑证券公司的业绩波动。建议关注业务全面领先的龙头券商、有强大护城河的特色券商。

风险提示:二级市场大幅下滑;疫情超过预期;资本市场改革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