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2021年1月策略月报:市场博弈加剧,军工有望领涨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李浩,纪翔 2021-01-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2月大盘小幅震荡下行,申万一级行业大部分下跌。12月 18日的经济工作会议延续此前“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基调,新提“不急转弯,把握好政策时度效”。积极的财政政策的表态较上年有所调整,强调“更可持续、保持适度支出强度”。

其次,美国第二轮经济刺激方案敲定,推动全球风险偏好回升,带动外资加速流入,虽本月大盘小幅下跌,但仍有资金支撑行情。

涨幅前五的行业分别是休闲服务、电气设备、食品饮料、医药生物和国防军工,涨幅分别为 15.5%、13.7%、12.8%、7.0%和 3.8%,跌幅居前的五个行业分别为商业贸易、建筑装饰、房地产、传媒和通信,跌幅分别为-9.0%、-8.3%、-7.9%、-7.2%和-6.9%。

12月全球股市在宽松的环境下继续上行,但在新冠毒株变异的冲击下市场风险偏好走弱,涨幅较上月有明显收缩。圣保罗IBOVESPA 指数领涨,涨幅为 8.0%,孟买 SENSEX30次之,涨幅为 7.8%。我国股市分化较为明显,创业板指、沪深 300本月分别上扬 7.4%和 1.2%,而中证 500、恒生指数和上证综指本周在全球范围内跌幅最大,分别为-2.4%、-1.2%和-0.9%。美国市场整体稳定回升,纳斯达克指数、标普 500和道琼斯工业指数的涨幅分别为 5.3%、2.4%和 1.4%。欧洲市场整体恢复,但涨幅收窄,俄罗斯 RTS、英国富时 100、德国 DAX 和法国 CAC40分别上涨 7.4%、3.7%、3.2%和 0.2%。亚洲市场同样稳步上行,韩国综合指数、日经 225和泰国综指分别上涨 7.1%、3.5%和 1.7%。

11月固定投资累计同比增幅延续上升趋势,但上升斜率逐渐趋缓。截至 11月,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同比上升 2.6%,前值 1.8%,上升 0.8%;基础设施建设投资累计同比上升 1.0%,前值 0.7%,上升 0.3%;房地产业累计同比上升 6.8%,前值 6.3%,上升 0.5%;制造业累计同比-3.5%,前值-5.3%,上升 1.8%。11月固定资产投资完成额当月值为 16268亿元,较 10月的 46762亿元环比下降 28.77%,较去年同期同比下降 28.76%。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