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科创板动态跟踪2021年第1期(总91期):关键制度创新经受检验,科创板初步形成可推广经验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麻文宇,李杰 2021-01-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推进注册制改革完善科创企业融资服务体系。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在资本市场建立三十周年座谈会上全面总结资本市场30年实践经验,并提出七大改革重点,其中包括着力提高直接融资比重、把支持科技创新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中证网)44家科创板公司预告2020年业绩19家业绩预增。数据宝统计显示,截至12月30日,有44家科创板公司公布了2020年业绩预告。业绩预告类型显示,预增公司19家;业绩预降公司4家、预亏公司有13家。以预计净利润增幅中值统计,共有2家公司净利润增幅超100%;净利润增幅在50%~100%之间的有1家。(中证网)吉利汽车登陆科创板后将重启和沃尔沃合并重组的讨论。12月31日,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在新年致辞中透露,2021年,将在吉利汽车成功登陆科创板后,重启吉利汽车和沃尔沃汽车合并重组的讨论,或谋求双方更加紧密的合作方式,打造一个更强大、更具竞争力的全球企业集团。(中证网)上周,上证综指涨上涨2.25%,深证成指涨上涨3.24%,中小板指上涨2.16%,创业板指涨上涨4.42%,科创50上涨3.20%,板科创板215家公司中,116家公司获涨,99家领跌。

上周,16家科创企业获受理,为柔宇科技、纽威数控、国泰环保、旭宇光电、国光信息、国芯科技、中车电气、中自环保、炬芯科技、禾迈股份、易来智能、益丰股份、瑞博生物、巨一科技、中科仪、泛海为统联,融资额为144.34、8.89、3.30、2.82、4.

12、6.03、77.67、14.60、、3.52、5.58、5.50、6.30、16.00、20.03、7.71、8.98亿元。共受理企业532家,其中已问询企业85家,暂缓审议2家,上市委会议通过62册家,提交注册29家,注册生效226家,终止审核64家家。

上周,无至科创板基金申报。截至2021年年1月月3日,申报科创板基金的到数量已经达到156家,其中股票型基金19家,混合型基金137家家。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