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爱建证券市场点评

来源:爱建证券 2020-12-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二沪深股指震荡回落调整,股指前市平开在前一天收盘指数下方震荡波动,午后大金融板块整体下挫股指出现加速下滑,同时新能源板块整体调整更是加强了市场的空方力量,创业板指全天表现弱于主板。盘中板块热点除了白酒和医疗以外近乎出现普跌,其中煤炭资源、有色金属和大金融板块整体跌幅居前。最终沪深两市收盘均出现下跌,全天成交量 0.95万亿放大一成多,市场多空争夺激烈,整体量价有所背离。

综合分析,受大宗商品市场影响,有色资源板块冲高受阻出现大幅回落进而对相关行业公司产生很大负面影响,同时大金融板块整体受挫更是对市场造成负面影响,空方全天占据主动虽然多方顽强反击但收效甚微,股指呈现放量震荡回落走势。虽然欧美加速疫苗接种,但英国疫情加剧开始封城同时圣诞假期临近欧美即将休市,欧美市场担忧情绪明显上升,英国年内脱欧悬而未决,岁末最后阶段市场的不确定性较大,外围市场加大流动性刺激,全球股指上下宽幅震荡振幅明显加剧。全球央行采取进一步行动通过大放水方式刺激释放流动性拯救资本市场,美联储动用所有工具支持经济,全球新一轮量化宽松周期完全开启。国家加速金融业改革有效提升资本市场战略定位,央行加大货币政策逆周期调节力度,IPO 常态化发行产业但资本减持离场意愿不减,管理层积极鼓励并引导中长期资金入市以平衡资本市场的供需矛盾,但相较于海外市场的持续不断放水,国内市场的稳健政策难以激发起市场的持续做多信心和热情。从技术面分析,全球在经历 3月全球黑色一星期的暴跌之后,自 4月开始伴随着外围市场企稳出现报复性上扬,A 股也在创新低后走出探底回升走势;11月开始股指企稳震荡小幅回升,几大股指均于 12月初创出年内新高出现震荡回落,市场做多力量虽略有恢复但持续性依然不强。

海外开始新冠疫苗接种,欧美疫情再度加剧,投资者对于未来经济增长产生担忧,短期市场的风险偏好有所下降,全球股指均出现冲高受阻出现宽幅震荡。我们始终强调本轮行情是以创业板指作为风向标,其动向对市场的指引作用较大,近期创业板指的起伏对市场的人气指引作用极为明显,投资者仍应重点关注。上周 A 股震荡小幅回升,我们始终强调前期股指调整仍属于对股指创年内新高后的技术性调整,周一股指震荡突破向上收复中短期均线,同时成交量开始温和放大显示多方力量有所增强,而创业板的率先走强也为市场人气注入了较大的活力,但周二前期周期性板块整体退潮和大金融的回落,均对市场带来较大的压力,股指冲高受阻重新回到中短期均线附近,多空分歧开始明显加大,预期短期股指宽幅震荡难以避免,密切关注创业板指的动向,把握节奏控仓精选个股操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