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理邦仪器:Q3延续高速增长,品牌研发奠定未来持续发展基础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杜向阳 2020-11-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总结:公司2020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9亿元(+131.2%),归母净利润6.4亿元(+463.1%),扣非归母净利润6亿元(+532.5%)。其中,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2亿元(+123.3%),归母净利润1.6亿元(+437.7%),扣非归母净利润1.6亿元(+523.1%)。

Q3仍然延续高速增长,品牌效应奠定未来增长基础。2020年Q1-Q3单季度营收同比增速分别为+33.3%/+235.9%/+123.3%,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分别为+121%/+755.2%/+437.7%,三季度同比增速收窄,主要系国内疫情稳定,与疫情相关产品如监护仪、POCT血气分析仪、血氧仪国内需求增速放缓导致增速变缓所致。目前海外疫情严峻,海外市场对疫情相关产品需求旺盛,我们推测三季度监护仪产品出口销量仍保持较高增长趋势,并且国内随着疫情期间打响品牌知名度,在医疗新基建的政策带动下将实现快速反弹。

。毛利逐渐提升,费用呈现下降趋势。前三季度毛利率为59.7%,同比提升3.8pp,我们推测主要系公司高毛利产品监护仪占比提升所致。从费用端来看,前三季度的四费率为31.6%,同比下降31pp,主要系在疫情期间产品需求旺盛,销售推广费用降低,前三季度销售费用率为11.2%(-11.1pp)。在公司加强员工激励机制下,管理费用也呈现逐渐下滑趋势,前三季度管理费用率为11.7%(-12.7pp)。三季度公司公告回购股份方案,拟用于后续员工持股计划,进一步提升公司治理水平,加强费用管控能力。

创新产品步入收获期,有望在疫情后实现快速放量。公司自2011年上市至今投入13.4亿元,长期的、持续性的高研发投入目前已逐步进入收获期。7月底,公司胎监新品F15全球首发,进一步丰富产品线,更加有效地满足各细分市场领域的差异化需求。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控制,预计未来磁敏分析仪、妇幼健康系列、心电诊断系列及超声影像系列产品恢复增长。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20-2022年公司EPS分别为1.22元、1.02元、1.19元,考虑到公司长期高研发投入已进入收获期,疫情期间打响品牌知名度,后疫情时代将有望在新基建政策带动下将持续增长,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研发或不及进展、新产品放量或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理邦仪器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