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康美拟易主纾困 广药集团参股公司接盘

来源:e公司 2020-09-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停牌筹划重大事项的ST康美(600518)易主,揭阳易林药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易林投资”)将成为接盘方。公司股票将于9月3日复牌。

易主纾困

9月2日,ST康美实际控制人马兴田及其一致行动人等,与易林投资共同签署《表决权让渡协议》,为实现本次托管目的,在表决权让渡期间内,康美实业拟将其持有的公司14.87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29.90%)对应的表决权及提名和提案权等权利,无条件且不可撤销地让渡给易林投资行使。

与此同时,自《表决权让渡协议》生效日起并在表决权让渡期间内,马兴田及其一致行动人无条件且不可撤销地放弃其合计控制的公司除让渡股份之外的其他全部股份对应的表决权及提名和提案权等权利。本次表决权让渡的让渡期间为协议生效后24个月;剩余股份表决权放弃期间与本次表决权让渡期间相同。

本次表决权让渡生效后,易林投资持有的公司单一表决权比例最高,ST康美的控股股东将变更为易林投资。

自曝出财务造假事件以来,ST康美麻烦不断。实控人马兴田更是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公司17名董监高被上交所予以纪律处分,公司债券也出现违约。在此背景之下,公司股票于7月23日停牌筹划重大事项。

公司在此次易主的背景中指出,为妥善、有序推进、化解公司目前面临的债务风险及生产经营不稳定等问题,易林投资拟作为托管实施主体,通过股份表决权委托/让渡、生产经营及资产负债处置托管等方式,具体落实和推进化解公司资产债务风险、维持其生产经营稳定等各项工作。

截至2020年6月30日,ST康美货币资金为3.61亿元,合并报表口径有息负债为333.35亿,公司存量债务规模大,流动性紧张,且公司因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证监会行政处罚,公司面临较大的诉讼风险。

接盘方成立尚未满月

如今的ST康美早已不是市场追逐的大牛股,而是正深陷债务泥潭之中问题企业。敢于此时出手接盘,易林投资的背景引人关注。

天眼查显示,易林投资成立于2020年8月18日,注册资本2000万元。换而言之,ST康美此次停牌筹划重大事项时,接盘方易林投资还未成立。显然,这是一家特意为接盘ST康美而立新设的公司。

根据易林投资的《公司章程》及《股东出资协议书》,易林投资被认定为无控股股东、无实际控制人公司。

从股东会层面来看,易林投资的三名股东中,揭阳市城市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持有40%股权、广东省金服股权托管中心有限公司和广州神农氏中医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分别持有30%股权,股东的持股比例较为接近,无单一股东可以对易林投资的股东会决策形成决定性及控制性影响,无法单独支配、实际控制易林投资的行为。

虽说易林投资被认定是一家无主公司,不过背后的三大股东都有国资的共同特征。其中,广州神农氏中医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系广州医药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

公告显示,易林投资参与本次托管旨在助力公司纾困,不存在通过认定其无控股股东、无实际控制人而故意逃避承担实际控制人责任和义务的情形。

对于ST康美此次公布的托管等事项同日,上交所火速下发问询函,要求补充相关事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康美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