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用友网络:深化云转型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翟炜,罗露 2020-09-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用友发展3.0时期,云业务收入高速增长。自2016年,公司正式宣布进入以“企业互联网服务”为主体业务的用友发展3.0时期后,公司业务形成了云服务、软件、金融服务融合发展态势。云业务收入在2017-2019年实现了高速增长,云业务收入三年增长率分别为249.9%、108%、132%。

企业数智化浪潮与企业上云政策共同拉动上云需求。企业数智化可为企业带来业务创新、管理变革、金融嵌入、IT升级等,是目前企业发展的大势所趋。18年7月23日,工信部印发了《推动企业上云实施指南(2018-2020年)》的通知后,全国20余省、部分自治区及部分直辖市纷纷跟进,据不完全统计,全国22个省市2020年计划完成141.6万家企业上云,强势拉动云服务市场的需求。

SaaS产品相较传统软件产品优势明显。相比传统软件传统产品,SaaS具有高度灵活性、高度的可靠性、强大的扩展性,能够大幅降低客户的维护成本和投入,同时这种灵活租赁、按量付费的方式也能够降低客户的运营成本。用友通过SaaS结合ERP软件,可助力企业落地中台战略,革新企业管理。

国产化趋势带来发展高端ERP软件市场新机遇。SAP和Oracle占有53%的高端ERP软件市场中,用友等领军国产ERP厂商进行国产替代的空间较为广阔。用友已携手华为鲲鹏与自主可控服务联盟,合力打造国产化解决方案。截至2020年4月,用友已经完成了NCCloud、A++等产品与华为GaussDB数据库、华为云鲲鹏云服务等产品的适配工作。2020年7月1日,公司发布公告拟非公开发行募资64.3亿元,其中45.97亿元将用于用友商业创新平台YonBIP建设项目,表明公司抓住机遇持续增强产业竞争力的决心。

盈利预测及估值分析考虑到疫情影响及公司新发多款云产品,我们对公司盈利预测进行了调整,预计20-22年营收分别为98.59、114.84、141.68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1.86、13.78、17.76亿元(上调7.8%、下调8.1%、18.0%)。分部估值给予公司22年目标市值1614.34亿元,对应目标价49.69元,继续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企业上云政策落地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疫情影响经济下行风险;股票解禁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用友网络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