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幸福上半年产业园区结算收入增45.7%,产业发展能力显著

来源:中新经纬 2020-09-02 10:32: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2日电 28日,华夏幸福发布2020年半年报,上半年业绩有哪些亮点?中新经纬客户端带你共同梳理。

资产负债率同比降5个百分点

回款率提升近11个百分点

上半年,华夏幸福实现营收373.72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60.62亿元,净利润率16.2%。资产负债率83.1%,同比下降5.0个百分点,比年初亦下降0.76个百分点,呈持续下降趋势。

在回款率方面,华夏幸福回款率由2019年同期的61.6%上升到72.5%,提升近11个百分点。土地支付金额较去年同期增加27亿元的情况下,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较去年同期仍然取得一定改善,整体经营性现金流量净流出额减少20亿元。公司管理费用率同比下降0.4个百分点,实现连续三年下降。华夏幸福被中诚信、大公国际、东方金诚等评级公司给予“AAA”主体信用评级。

来源:华夏幸福官网

产业园区结算收入同比增45.7%

整体收入占比首超房地产业务

上半年,在产业新城及相关业务方面,华夏产业聚焦电子信息、

高端装备、新能源汽车、航空航天、新材料、生物医药、文化创意等 10 大产业,在各区域共新增176 家入园企业,新增签约投资额 624.6 亿元,平均新签约投资额同比增长10.7%。

产业园区结算收入198.44亿元,同比增长45.7%,整体收入占比首次超过房地产业务。报告期内公司新增产业服务收入132.09亿元,其中环北京以外区域新增产业服务收入102.38亿元,同比增长 16.69%。

上半年,华夏幸福持续稳固产业发展护城河,公司项目遍布杭州、南京、合肥、郑州、武汉、广州、西安、成都、沈阳等九个都市圈,百亿以上项目中,合丰泰项目在南浔正式奠基开工,欣旺达动力电池项目在南京已经实现量产,欧菲光引领的研发基地制造项目也即将投产;另外今年在嘉善、武陟、斗门、蒲江等地,多个项目集中开工,德国隐形冠军企业S.M.A、投资额105.8亿元的亚瑟医药、投资额50亿元的协鑫集成等企业实现签约。

与此同时,华夏幸福项目获得官方认可与支持。固安新型显示特色产业基地入选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大厂影视众创空间获颁国家备案众创空间。

截至2020年6月底,结合人工智能算法的华夏幸福产业大数据平台已覆盖企业8200万家、园区6200个、录入数据13.2亿条,针对不同客群和应用场景,为企业选址和区域产业发展提供服务。该平台已获得两类知识产权共23项证书,以核心技术巩固产业护城河。

平台化价值不断凸显

服务、培育、投资上市公司

华夏幸福平台化价值不断凸显,通过提供全方位服务、打造产学研用一体化平台、成立多个产业基金等,实现了对优质企业尤其是上市公司的服务、培育、投资。

华夏幸福积极服务产业新城内上市公司,与河北固安产业新城的京东方、南京溧水产业新城的欣旺达、安徽舒城产业新城的欧菲光等上市龙头企业形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助推上市公司,全面梳理园区企业,建立科创板上市储备库,助力重点企业登陆科创板;积极参与组建和引入政府产业引导基金,为维信诺、航天振邦等上市或拟上市企业提供资本支持。积极参与组建和引入政府产业引导基金,为维信诺、航天振邦等上市或拟上市企业提供资本支持。

此外,华夏幸福还全面梳理园区企业,建立科创板上市储备库,提供资金募集、资源整合、政策扶持、上市辅导、申报对接服务,助力重点企业登陆科创板,在园区内培育了一批像固安信通等的上市企业。2020年6月30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受理固安信通上市申请。固安信通成为河北省第一家申报科创板上市企业。

摘得多个核心城市优质地块

提前锁定未来业绩

报告期内,华夏幸福新业务开足马力,南征北拓,先后于南京、武汉、广州等核心城市摘取优质地块,已被9个城市更新项目选为前期服务商,中标招商银行全球总部大厦项目代建服务、东莞威远岛土地整备综合服务项目等,提前锁定未来业绩。

上半年,华夏幸福在资源储备上加大投资,为后续发展积蓄力量,新取得土地使用权成交金额为241.52亿元,实际支付土地款金额为 134亿元,截至报告期末存量土地储备规划建筑面积1273.94万平方米,较年初增加215.98万平方米,相关土地资源也将在今年下半年开始陆续启动建设。

此外,华夏幸福在科学社区等新型不动产领域也取得较大进展及突破。公司将加强与世界顶尖科学家协会的基石合作,战略入股功能型开发平台公司上海诺港科学集团有限公司,大力推进上海临港科学社区业务。(中新经纬APP)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夏幸福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