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大类资产点评:联储“鸽”声嘹亮,弱美元推升全球风险资产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黄维驰 2020-08-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月27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上发表讲话,宣布联储货币政策框架调整: 一、 联储“鸽”声嘹亮,提升通胀容忍度,刺激短期就业 联储新框架表示愿意允许通胀高于正常水平,以支持劳动力市场和整体经济。具体来看,新政策有两大变化: 1)新政策采用“平均通胀目标制”,将允许通胀率超过2%的目标水平,意味着联储对于通胀的容忍度进一步上升; 2)将着眼于就业水平缺口而不是与就业最大化目标的偏离程度,意味着相较于经济的长期均衡,短期就业缺口在联储的政策制定中的优先级进一步上升。 二、 中期弱美元趋势有望加强,利好风险资产 联储新框架将打消近期通胀回升引发的市场对于联储可能流动性收紧的担忧。对于资产价格,联储货币政策进一步宽松将巩固市场弱美元的预期,有利于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和新兴市场风险资产,全球有望迎来一轮风险资产上涨。 另外从隔夜美债表现来看,美十债收益率上升,期限利差走阔,反映市场开始对远期经济前景进行重新定价,经济复苏预期不断改善。黄金仍将受益于联储货币政策刺激,但若通胀预期抬头表现将弱于原油和基础金属。 三、 未来关注9月联储议息会议和财政刺激政策落地 虽然当前美国疫情有所好转,但劳动力市场压力依然较大,进一步货币和财政刺激仍然可期。展望未来,我们认为美联储9月会议进一步宽松政策推出,以及美国财政刺激政策的落地将是推动美元走弱,全球风险资产上行的新的催化剂。 风险提示 美国货币政策超预期收紧,美国财政刺激政策不及预期,海外疫情超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