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A股流动性周观察:A股资金净流入环比下滑,市场情绪降温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李浩,纪翔 2020-08-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A股资金合计净流入298.48亿元,净流入环比减少94.19亿元。主要变动原因是融资余额下降和ETF资金净流入大幅下滑,两者相较于前值分别下降162.02亿元、107.41亿元。本周A股成交额、成交量均有所下滑,A股每日平均成交额为8894.7亿元,环比减少1080.2亿元;每日平均成交量为701.8亿股,环比下降106.9亿股。本周成交额继续缩减,且降幅较前值有所提升;成交量在上周明显回升后再萎缩,市场整体情绪降温,A股市场交投活跃度下降。

本周北上资金继上周实现净流出后呈现净流入,主要受深股通净买入大幅提升、沪股通由净流出转为净流入的影响。本周陆股通资金净流入79.5亿元,前值净流出41.6亿元,净流入环比增加121.1亿元。本周呈现北上资金净流入的行业有所减少,资金净流入较多的行业为家用电器、机械设备以及传媒;资金流出的行业分别为休闲服务、非银金融和医药生物。其中,家用电器的资金净流入增加最为显著,地产行业整体向好将使前期被压制的家电需求持续释放,下半年家电大促节点将于9月中下旬拉开序幕,在疫情控制得到的情况下,前期积压需求有望与交房带来的新增需求共振,提升了家用电器行业对资金的吸引力。

本周(8.21-8.27)开放式偏股型基金累计发行531亿元,前值为475.5亿元,环比增加55.5亿元,基金发行规模在连续下降五周后重新呈上升趋势。2020年1-7月,偏股型基金累计新发份额达10428亿份,老基金净赎回规模为3367亿份,实际净增份额约7061.8亿份。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