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中宝上半年净利增35.17% 高科技布局渐成布局

来源:e公司 2020-08-28 22:21: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月28日晚间,新湖中宝(600208)发布2020年半年报。这份半年报显示,公司在加快战略转型,加大资源整合,前瞻布局科技。同时,公司备受市场关注的上海内环地产项目,部分将进入开发和销售拐点。

科技投资渐成体系

半年报显示,近年来,新湖中宝加大了对高科技领域的布局,已经渐成规模和体系,为公司未来的发展打开广阔空间。

据悉,公司在前期投资金融服务机构的基础上,先后投资了万得信息、趣链科技、邦盛科技等一批拥有领先技术和市场份额的金融科技公司,成为其重要股东;同时,公司还前瞻投资于信息技术、芯片设计、智能制造、医疗健康等高科技企业。

在新湖中宝投资的标的公司,部分标的已经或拟将上市。比如说,科创板首批上市公司晶晨股份,就有新湖中宝的身影,如今上市已逾一年,公司账面浮盈1.5亿元;宏华数码于2020年6月提交上市申请,该公司以数码喷印技术为核心,2017年至2019年,均位列国内中高端纺织数码喷墨印花机销量第一,且市场占有率超过50%。

期内,新湖中宝投资入股的部分高科技企业进入成长期。譬如说,谐云科技在今年上半年完成新一轮融资,和阿里云继续深化合作,覆盖客户服务售前、售中和售后的全生命周期,提供多种云端融合服务趣链科技产品与技术进一步升级,其国产自主可控的区块链底层平台在性能方面倍数性提高,业务拓展不断加快,在金融领域的应用之外,与北京市朝阳区、四川省成都市、山西省公安厅等地方政府部门达成政务合作或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今年上半年,新湖中宝继续保持对高科技领域的战略投入,先后投资宁波鼎晖祁赫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易百德微电子有限公司、上海蕙新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和浙江聚创电器科技有限公司等。

在上述投资标的中,新湖中宝投资入股的宁波鼎晖祁赫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已投资十余家高科技企业,其中神州细胞、复洁环保已于科创板上市,重点投资的龙芯中科技术有限公司,新湖中宝间接持有其1.80%的股权。

另外,湘财证券与哈高科重组事项已于2020年6月完成,新湖中宝直接和间接合计持有哈高科 32.42%股份,报告期末市值百亿元;新湖期货于2020年5月进入上市辅导期。

上海内环两项目将进入预售阶段

今年上半年,新湖中宝各项经营指标保持稳健。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26亿元,同比增长35.17%,其中地产业务营业利润约12亿元,与去年同期持平;每股收益0.28元。

有着“上海内环地王”之称的新湖中宝,其上海内环项目的开发进度备受市场关注。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上海四大内环项目项目进展顺利,进入开发和销售拐点。

公司在半年报中指出,新湖明珠城、青蓝国际两个项目将于第四季度进入预售阶段,预计实现销售收入300亿元;天虹项目已完成土地征收,计划年底或明年年初开工建设;亚龙项目即将完成征收,计划明年年中开工建设。

上半年,新湖中宝主动顺应国家地产调控形势和市场变化,引入战略合作伙伴,加速大项目周转率,提前实现资金回笼,有序降低杠杆。继去年与融创中国战略合作后,今年与绿城中国进行战略合作。

具体来说,新湖中宝以41亿元的价格,转让上海、沈阳、启东等项目部分股权,实现项目层面的深入合作;并投资入股绿城中国,获得其12.95%的股权,成为绿城中国第三大股东。

启东、平阳海涂开发项目进展顺利,启东圆陀角项目和温州西湾项目已分别取得132万平方公里和188万平方米土地。启东项目引入绿城中国作为战略伙伴合作开发,公司计划将该项目打造成全国康养文旅小镇的战略标杆项目。

报告期内,新湖中宝合同销售面积53.18万平方米,同比增加13.1%;合同销售收入71.18亿元,同比下降6.05%;新增土地储备7.44万平方米,新增建筑面积21.15万平方米;新开工面积 67.14万平方米,同比下降51.02%;新竣工面积16.36万平方米,同比下降80.92%。

对此,新湖中宝指出,受疫情影响,公司部分地产项目今年上半年开工、竣工和交付均有一定程度延迟,该影响将于下半年得到缓解。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湖中宝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