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汇川技术:业绩高增长,盈利能力持续提升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2020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7.84亿元,同比增速达76%;归母净利润7.74亿元,同比增速94%;扣非后归母净利润7.02亿元,同比增速超104%。

分析判断:上半年充分受益疫情期医疗器械拉动工控品需求、疫情后通用设备回暖及贝思特并表后增厚业绩,同时公司产品结构持续优化,盈利能力持续向上。看好汇川成长为通用龙头实力。

业绩超预期,多品类齐发力、高增长:上半年疫情拉动医疗器械需求,且疫情后通用设备回暖超预期,公司下游客户产能恢复较快,口罩机、3C制造、锂电、硅晶、半导体、印刷&包装、风电、起重等行业回暖带动伺服系统、PLC等产品市场需求同比出现较快增长。分业务来看,公司上半年:(1)通用自动化业务(含电液SBU)实现销售收入约21.18亿元,同比增长约56%,其中,通用变频实现销售收入9.2亿元,通用伺服实现销售收入8.17亿元,PLC&HMI实现销售收入2.3亿元,电液伺服系统实现销售收入1.49亿元(不含伊士通);(2)电梯业务(含贝思特并表贡献)实现销售收入18.57亿元,同比增长约200%;(3)新能源汽车业务实现销售收入3.29亿元,同比增长约46%;(4)轨道交通业务实现销售收入0.95亿元,同比下滑58%;(5)工业机器人业务(含上海莱恩)实现销售收入0.76亿元,同比增长约65%。多点发力,实现业绩高增长。

产品结构持续改善,盈利能力继续提升:20H1公司营收主力通用自动化产品毛利率修复明显,变频器、运动控制、PLC毛利率分别同比提升2.54、3.53、9.11pct,验证公司产品竞争力不断提升。公司H1综合毛利率39.81%,同比下降1.21pct,主要为毛利率相对较低的贝思特业务并表(2019年7月开始)所致。

前期投入开花结果,费用率持续下降,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2019年-2020年,公司引入外部顾问,实施管理变革,通过搭建敏捷的流程型组织和行业领先的管理体系,提高运营效率,2020H1公司期间费用率24.4%,同比下降4.7pct,管理改革初见成效。同时公司提出为客户提供创新的行业专机或“工控+工艺”的综合产品解决方案思路,定位为成长为中国领先的工业自动化产品供应商和新能源汽车电控产品供应商,天花板不断打开。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0-2022年营收分别达96.94、120.31、150.26亿元(前序2020-2021年预测值为91.89、110.77亿元,结合疫情期及疫情后工控高景气度,上调2020-2021年预测值,并新增2022年预测值)。对应归母净利润15.73、20.15、26.71亿元(前序2020-2021年预测值11.93、13.57亿元),维持增持评级(华西机械&电新联合覆盖)。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不及预期风险;新能源汽车业务进展不及预期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汇川技术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