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机械设备行业周报

来源:东海证券 作者:蒋东锋 2020-08-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机械设备行业整体点评:本周大盘宽幅震荡,但是整周涨跌幅不大,沪深300环比上涨0.30%,机械设备行业上涨0.41%,在28个行业中排第15位。跑输排名第一的食品饮料3.0个百分点,跑赢排名最后的国防军工4.3个百分点。

个股涨跌幅表现:本周上涨的个股有168家,占比44.56%,下跌的个股有200家,占比53.05%。涨幅前五的个股分别为乐惠国际(34.45%)、山东威达(19.11%)、帝尔激光(18.48%)、海天精工(17.62%)、电光科技(17.19%);

跌幅前五的个股分别为中坚科技(-13.92%)、亿嘉和(-15.40%)、赢合科技(-15.53%)、星光农机(-15.91%)、千山药机(-40.61%)。

行业数据跟踪:根据Wind统计数据显示,7月份,挖掘机销量19110台,同比增长54.80%;金属集装箱产量536.5万立方米,同比增长3.23%;工业机器人当月产量21170台,同比增长36.78%;金属切削机床当月产量4万台,同比增长5.26%。

本周观点:2020年国内工程机械市场需求将保持平稳增长。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国工程机械行业发展提出了巨大挑战。对此,苏子孟表示,尽管2020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改变了往年3月份为年度销量高点的惯例。但得益于我国防控抗疫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各地复工复产措施积极落地,更严格的环保排放要求等因素的积极作用下,3月挖掘机、叉车、升降作业平台销量仍创下历史新高;4—6月挖掘机、汽车起重机、随车起重机、叉车、压路机、升降作业平台、高空作业车销量创下历史同期最高水平。从协会统计数据看,2020年上半年销售量逐月好转,1月份12种重点企业主要产品销量同比下降20.5%;2月同比下降44.8%;3月同比增长2.34%,1-3月同比下降14.1%;4月同比增长38.3%,1-4月同比增长0.49%;5月同比增长40.9%,1-5月同比增长8.13%;6月同比增长51.7%,1-6月同比增长14.4%。苏子孟表示:展望2020全年,我们预计国内工程机械市场需求会有平稳增长。根据目前国际新冠疫情情况判断,今年工程机械出口将呈现较大压力,保持增长还需付出较大努力。2021年工程机械市场需求将保持平稳发展,市场新增和更新需求将共同发挥作用。建议关注:挖掘机龙头三一重工,零部件龙头恒立液压。

风险因素:1、宏观经济波动2、需求持续疲软3、原材料价格波动。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一重工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