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康威视:智能化业务的“飞轮”正加速运转!

公司基本面重要进展:AI 赋能/开放平台迭代/大智能化 SKU 等,公司智能化业务的“飞轮效应”显现。从近期官方公众号公开信息可获得明确线索:

仅 8月以来两周,官方已发布八大赋能典型案例:1)水产养殖;2)家装定制;3)电力输送;4)公租房管理;5)风力发电运维;6)啤酒节管理;7)智慧工地;8)物流在途资产管理。今年以来 AI 赋能案例落地频率和丰富度持续上升;组件化后,人效将显著提升,2019年底组件数量达到 1644个、经过 24000余套验证;组件复用率达 93%——人均创收提升的条件已经齐备。

AI 开放平台快速迭代,证明正在获得大量应用。7月份海康 AI 开放平台重磅上新两大明星功能:1)智能标注-主动学习:显著降低标注工作量;2)数据质量诊断:大幅提升训练效果。同时,也重点优化了模型校验优化-支持校验集、模型智能调优、AI 配套硬件产品新增系列、物体检测预置算法升级等功能。能力快速迭代是 AI 开放平台被大量应用的信号,海康正在获得充足的数据来提升自身的 AI 能力,并通过 AI 开放平台输出,吸引更多合作伙伴和客户。在正反馈下,壁垒已经构建。

海康机器人智能硬件新品推出,为智能化的大 SKU。海康机器人 8月重磅发布三款叉取式机器人,产品矩阵覆盖货箱到人型、搬运型、堆垛型、平衡重车型等品类,为企业打造智能化、柔性化的智慧内物流解决方案;工业相机领域,密集发布 1亿超高分辨率面阵相机、微小型智能读码器、CS 系列二代工业相机等新品,均有望成为智能化大 sku,智能制造产品线进一步拓宽。

上半年 EBG 收入高增,同样是 AI 赋能加速落地重要信号。公司 EBG 上半年实现收入 59.1亿元(YoY+20%),我们认为 AI 赋能业务是关键增长动力。公司表示有大量头部企业客户,在经济下行时增加信息化投资,EBG 各个细分行业整体增长良好。同时,机器人业务收入上半年同比增长 46.5%,证明下游企业借助数字化转型降本增效的诉求强烈。

维持盈利预测和“买入”评级。公司二季度业绩大超预期,并且伴随毛利率大幅上行、EBG收入高增、现金流大幅提升等关键乐观信号同时出现,我们认为公司进入新一轮增长曲线的“超级拐点”已至:在统一软件架构下,公司薪酬和费用增速将持续下行,伴随 AI 赋能业务带来的收入和毛利增速回升,剪刀差扩大带来利润双击。我们维持 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预测 136.0/181.6/229.4亿元,对应 2020-2022年 PE 分别为 27/20/16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外部环境尤其海外市场存在不确定性,宏观经济波动对需求端的影响。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康威视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