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泰禾集团“17泰禾01”违约 今年上半年仅有零星项目交付结转收入

来源:金融界 2020-08-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4日晚间,泰禾集团公告,公司“17泰禾01”将无法按期兑付本息。按照原定计划,该笔债券是泰禾集团在2017年发行的,本应在8月17日进行本息兑付。该笔债券规模为30亿元,期限3年,票面利率7.5%,已在2019年度完成回售工作,截至目前剩余本金8.18亿元,本息应兑付金额为8.79亿元。

泰禾集团同日发布的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24.63亿元,同比下降83.0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15.82亿元,同比下降201.33%;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亏损9.09亿元,同比下降104.50%。截至2020年6月末,其总资产为2255.16亿元,同比增长0.5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180.57亿元,同比下降8.34%。

泰禾集团表示,今年上半年公司营收同比大幅减少,主要受2020年上半年新冠肺炎疫情及公司房地产开发项目结算排期的影响,无集中交付的地产项目,仅有零星项目交付结转收入。

从收入构成看,房地产开发业务仍是泰禾集团今年上半年收入的最主要来源,占营业收入的比重为86.90%。同期,公司房地产行业的毛利率为18.38%,同比下降9.71%,主要是当期结转的房地产项目拿地成本较高,利润水平显著下降。报告期内,公司房地产业务营业收入19.53亿元,结转面积3.69万平方米,其中住宅地产实现销售收入18.06亿元,结转面积2.89万平方米;商业地产实现销售收入1.47亿元,结转面积7920.88平方米。

受地产整体环境下行、新冠肺炎疫情等叠加因素的影响,泰禾集团今年上半年的房地产项目中,去化难度较大的高端住宅和商业项目占比高,在公司流动性紧张、行业调控政策持续及疫情的不利影响下,推盘节奏放缓,面临较大去化压力,同时由于公司自身债务规模庞大、债务集中到付等问题使得公司短期流动性出现困难。

截至6月30日,公司已到期未归还借款金额为225.25亿元,截至公告日,公司已到期未归还借款金额为349亿元,尚未支付的利息为43.32亿元。最近一年公司控股股东泰禾投资作为主债务人和因履行担保义务涉及的已到期未归还有息负债金额共计41.88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泰禾集团7月31日早间公告,在满足交易前提下,公司控股股东泰禾投资将向万科下属公司转让19.9%股份,每股4.9元,总价约24.3亿元。

前提包括:泰禾制定债务重组方案并与债权人达成一致,能支持泰禾可持续经营,且得到泰禾与万科一致认可;万科对泰禾完成尽调,且就发现问题的解决方案及拟议交易的方案达成一致,不存在影响拟议交易的重大问题,同时泰禾的资产、债务及业务等不存在影响公司持续经营重大问题或重大不利变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泰禾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