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博腾股份:业绩高速增长,各项指标持续向好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杜向阳 2020-08-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公布2020年中报,实现营业收入9.3亿元,同比增长48%;实现归母净利润1.3亿元,同比增长100.5%,EPS为0.25元。

业绩高速增长,公司经营拐点进一步确立。2020H1毛利率达到38.6%,同比增加1.5pp;2020Q2实现营业收入5.3亿元,同比增长43.7%;实现归母净利润0.83亿元,同比增长69.6%,二季度依然保持高速增长。2018年开始,公司业务结构开始持续优化,进入2019年,公司业绩逐步走出低谷,单季度收入和利润逐步提升,2020年二季度收入和利润均达到历史最高,同时,2020年上半年归母净利率达到14%,同比增长3.7pp,净利润率的大幅提升也将进一步带动公司ROE水平的提升,预计2019年将是公司ROE的低点。整体来看,2019年开始公司业绩逐季改善,2020年上半年业绩迎来大幅增长,经营拐点确立。

CRO和CDMO业务高速增长,收入结构持续优化。2020H1CRO业务实现收入2.3亿元,同比增长36%;CDMO业务实现收入6.7亿元,同比增长52%,CRO和CDMO业绩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导流效果也开始逐步凸显。2020H1公司前十大客户收入占比为56.5%,同比下降6.1pp,前十大产品收入占比36%,同比下降4.9pp,公司收入结构持续优化,业绩稳定性进一步提升。

向上打造CRO服务平台,向下打造“API+制剂+生物药”全方位CDMO平台。

CRO业务主要由中国(重庆、上海)研发中心和美国J-STAR研发技术中心承接,2020H1服务客户数和订单数持续快速增长。2020H1公司API业务实现收入4,783万元,同比增长11%,服务API产品数36个,累计达到200个,API服务能力持续提升。制剂CDMO业务的重庆三个制剂实验室已完成装修并初步具备项目承接能力,上海张江研发中心预计在2020年11月可以开始承接制剂CDMO实验室服务。生物药CDMO业务的战略定位为“重点发展基因和细胞疗法,兼顾抗体的CDMO服务”,苏州博腾生物已拥有员工70余人,苏州腾飞创新园的研发中心和临床生产基地已完成建设,GMP车间预计将于2020年11月完成验证后投入使用。目前公司整体形成了CRO和“API+制剂+生物药”全方位CDMO平台,研发实力不断增强,CDMO业务不断升级,正处于各项业务全面布局的新起点,长期发展值得期待。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4亿元、3.2亿元和4.1亿元,EPS分别为0.45元、0.59元、0.76元,对应当前股价估值分别为72倍、55倍和42倍。公司通过加强客户拓展,优化收入结构,业绩进入快速稳定增长阶段,维持“持有”评级。

风险提示:订单数量波动风险、制剂CDMO、生物药CDMO推进不及预期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博腾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