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助力+产业上行 东旭光电迎发展机遇

来源:金融界 2020-08-03 22:17: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融界网站讯 8月3日,东旭光电(000413.SZ)发布公告称,子公司四川旭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旭虹光电”)与四川省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绵阳经开区管委会”)签署了《项目投资合作协议》,共同实施高端盖板玻璃项目。

根据协议,依托东旭光电在盖板玻璃方面的技术优势以及绵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区位和投资环境优势,双方计划在绵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20亿元,实施“王者熊猫”二代高端盖板玻璃生产线项目并达成合作意向。

本次与绵阳国资合作实施高端盖板玻璃项目,正是东旭光电聚焦光电主业、布局新型显示产业的一步好棋。借助国有资本的支持,东旭光电将壮大光电显示产业,进一步聚焦主业、增强综合实力,在全球显示产业迭代的战略窗口期把握发展新机遇,保障国产显示供应链安全。

国资加持叠加显示产业回暖上行利好,东旭光电作为行业内上游材料领域的龙头企业,也将在这次上涨期再次迎来发展机遇。截至8月3日,京东方A、深天马A市净率分别为1.69倍、1.39倍,TCL科技达到2.95倍。相比之下,东旭光电市净率仅0.53倍,明显处于估值洼地,其近期在低位徘徊的股价与较低的市场估值有待市场的重新评估。

在分析人士看来,东旭光电受到国家高质量政策发展导向的利好带动,或将迎来新一轮的成长机会,估值修复行情有望出现。根据集邦咨询、AVC Revo等机构数据显示,6月份主流尺寸面板价格触底回暖,7月份更是呈现了显著上涨趋势。群智咨询最新分析称,液晶屏幕、笔电面板受惠商用市场需求回温,加上电视面板价格强劲反弹,面板价格将持续走扬,整体供需持续紧张,估计8月价格有望维持上涨走势。国内面板产业链有望迎来产能及价格齐升的行业向上周期发展态势,东旭光电作为显示材料龙头企业值得进一步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旭光电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