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测导航:业绩稳步增长,全面拓宽应用新领域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宋辉,熊军 2020-07-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于7月30日发布2020年半年度报告,2020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7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9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54亿元,同比增长16.51%;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0.35亿元,同比增长39.96%。

业绩稳步增长,聚焦高精度卫星导航定位2020上半年公司聚焦高精度卫星导航定位核心技术研发,拓展地理空间产业市场,进一步优化业务结构和管理结构,取得了良好的经营成果。2020年上半年数据采集设备营业收入3.73亿元,同比增长3.62%,毛利率为53.25%,同比增长2.78%;数据应用及解决方案营业收入1.07亿元,同比增长4.98%,毛利率为59.74%,同比增长0.86%。

股权激励导致管理费用增加,研发投入力度持续增大2020上半年公司销售费用1.16亿元,同比下降1.47%;管理费用4077.79万元,同比增加39.07%,主要系公司实施2019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分摊的股份支付费用;财务费用-330.81万元,同比增加102.14%。2020年公司继续加大对核心技术的研发投入力度,研发费用8121.38万元,同比增加15.34%。公司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精度定位定向基带芯片“璇玑”已完成样片投片、测试成功并投产。搭载璇玑的板卡可实现精度维1cm(水平RMS)的RTK定位,及0.12°/米基线(动态定向)精度的定向。公司重点布局了GNSS芯片、OEM板卡、微波天线等核心基础部件,进一步提升了在GNSS基带算法、精密定轨、星基增强、组合导航等核心技术,强化技术实力和夯实技术壁垒。

“新基建”政策加码,卫星导航行业高景气度,不断拓宽行业应用“新基建”政策不断加码,带动国内卫星导航行业市场规模快速增长。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建成暨开通仪式于7月31号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北斗高精度卫星导航产业受到国家的高度重视,国家先后出台多项政策促进产业发展。高精度定位技术的应用逐步扩展到各行业领域,市场需求增长迅速。公司不仅保持高精度定位领域的传统竞争力,而且积极开发新技术、新产业,融入数字经济发展浪潮,探索与其他新技术、新产业融合发展新模式,不断拓展多行业应用领域,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

投资建议公司是国内高精度卫星导航定位行业的领军企业,凭借着多年的行业经验和技术积累,保持核心竞争力。我们预测2020-2022年公司营业收入将达到14.47亿元、19.51亿元和25.16亿元,归母净利润将达到1.79亿元、2.36亿元和3.04亿元,2020-2022年对应PE分别为46、35、27倍,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影响下游企业的需求不及预期;业内竞争加剧导致盈利水平下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测导航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