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爱建证券市场点评

来源:爱建证券 2020-07-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三沪深股指低开走高呈现单边震荡回升走势,股指前市低开后即在大金融和医疗板块的带领下逐级震荡上行,午后科技板块重现活跃市场跟随意愿明显增强,全天创业板指单边上涨给市场注入了极大的活力。盘中板块热点出现普涨,精选层和科创板整体飘红,市场板块呈现有序轮动。最终沪深两市收盘均有2%以上涨幅,全天成交量1.04万亿重回万亿水平,市场参与度明显回暖,投资者做多信心有所恢复。

综合分析,经历了连续两天的多空对峙,周三多方借助大金融和市场人气科技股板块,带领股指震荡放量上行并突破了短期均线的反压,市场人气得以提振,做多意愿有所增加。近期人民币升值热钱不断流入,6-7月基金发行火爆外围资金加速进场,央行结构性降息放水使得市场对低估值板块形成一致性修复预期,股指突破3000点后加速上行,作为人气指标的创业板指迭创新高走出独立走势对市场人气带来极大的鼓舞。全球央行采取行动通过降息等无底线的大放水方式刺激释放流动性拯救资本市场,欧盟达成7500亿元抗疫复苏基金协议,美国即将展开新一轮万亿救助计划,全球新一轮量化宽松周期完全开启,结合欧美的一揽子政策欧美市场的政策底确立,全球股指表现强势并基本回到疫情前期水平,虽然近期欧美疫情有二次爆发趋势,但投资者对经济复苏预期更为乐观,股指也呈现出宽幅震荡走势。国家加速推进金融业改革并提升资本市场战略定位,央行加大货币政策逆周期调节力度实际利率持续下降,IPO常态化发行产业资本减持离场意愿不减,管理层积极鼓励并引导中长期资金入市以平衡资本市场的供需矛盾。从技术面分析,全球在经历3月全球黑色一星期的暴跌之后,自4月开始伴随着外围市场企稳出现报复性上扬,A股也在创新低后走出探底回升走势;6月股指跳空突破向上,在科技股的带领下创业板作为市场风向标率先领涨并迭创年内新高,有效提振了市场人气,成交量同步明显放大显示市场做多力量有所增强。7月股指自突破年线后出现放量加速上行走势,股指呈现明显的逼空走势,7月中旬股指创出年内新高后开始连续出现宽幅震荡调整,股指出现加速下跌并跌破5天和10天均线,上周一度有所反弹但股指在5和10天均线僵持多日后再度向下破位并跌破20天均线。本周多空双方围绕短期均线陷入僵持,我们始终强调本轮行情是以创业板指作为领军代表,其动向对市场的指引作用较大,作为投资者要密切关注创业板指的动向,周三股指在创业板的带领下震荡突破并收复短期均线,同时成交量也重回万亿上方,市场人气有所回升,但我们依然要提醒的是短期均线收复是否有效本周检验,目前股指仍面临前期3150周线缺口牵引,因此短期股指宽幅震荡依然难以避免,把握节奏控仓精选个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