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闻泰科技:5G驱动ODM业务景气向上,半年报预告超预期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方竞,李少青 2020-07-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20年7月19日,公司发布2020年半年度业绩预增公告,预计202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16-18亿元,同比大幅增长715.50%-817.44%,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4-16亿元,同比增长910.43%-1054.78%;其中Q2单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9.65-11.65亿元,同比增长530.72%-661.44%,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7.48-9.48亿元,同比增长647.78%-847.78%。公司2020年上半年业绩高速增长主要受益于ODM一线客户出货量强劲增长以及安世并表。点评:

备考净利润仍高速增长,公司业绩超预期:2019年11月,上市公司实现对安世集团的控制权,并且从2019年11月起完成对安世集团74.45%的权益并表。若假设上市公司在2019年期初已完成对安世集团74.45%的权益并表(不考虑利息费用),则我们预计公司2020年上半年备考净利润同比增速约140%-170%,2020年Q2单季度备考净利润同比增速约150%-200%,仍然保持了高速增长,大超市场预期。

公司此次业绩高速增长的主要原因有:1)公司通讯业务在报告期内进行国际化布局优化了客户结构,一线品牌客户出货量较去年同期实现了强劲增长;2)安世集团在2020年上半年业绩已按照持股比例74.45%纳入合并范围,导致公司净利润大幅增长;3)公司全资子公司小魅科技确认了向合肥芯屏收取投资收益分配和项目服务费,基于股价和合肥芯屏最终结算时间进行最佳估计确认为交易性金融资产,同时确认了税后非经常性损益,但后续股价波动可能导致以上交易性金融资产产生一定的公允价值变动损益。

ODM业务持续高增长,主要受益于客户结构优化以及5G渗透加速,2020年盈利能力有望继续提升:受益于公司国际化布局带来的客户结构优化以及出货量强劲增长,我们预计2020年上半年公司ODM业务实现盈利超过10亿元,同比大幅增长500%+。

盈利方面,公司ODM业务毛利率自19H2以来逐季加速改善,2020年受益于海外一线品牌ODM转移加速以及5G渗透加速,公司ODM业务将迎来“出货量+单机价格+采购比例”的三重增长,有望带动ODM业务盈利能力继续改善。出货量方面,2020年6月份,闻泰科技单月ODM智能手机出货量超过1000万台,创下上半年单月出货量新高,我们继续维持2020年全年出货量超过1.2亿台、2021年出货量1.5亿台的出货预测,同时随着公司客户结构不断优化以及5G渗透加速,公司单机盈利能力有望不断提升,我们预计公司ODM业务利润有望持续超预期。此外,公司ODM业务也在不断推动智能手机外的新产品线增加,如笔电、IoT模块、CPE、工业网关、TWS耳机等等,有望从长期打开公司ODM业务的成长天花板。

协同闻泰把握5G发展机遇,安世半导体长期成长空间有望被打开:目前安世集团仍以汽车业务为主(2019年占比44%),短期受制于行业景气度以及产能瓶颈,公司功率半导体业务业绩平稳;长期看,协同闻泰科技全面把握5G主线,安世集团有望在客户+产品+产能三方面迎来突破,打开长期成长空间;估值方面,对标国内华润微、士兰微等可比公司,安世集团估值水平仍有提升空间。

产品方面,安世半导体的产品组合在不断增长,过去几年每年有800多种新产品发布,公司在2019年率先推出行业性能领先的氮化镓功率器件(GaNFET),目标市场包括电动汽车、数据中心、电信设备、工业自动化和高端电源,特别是在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或纯电动汽车中,氮化镓技术是其使用的牵引逆变器的首选技术。对氮化镓产品的布局,有望帮助公司在汽车、工控等增长强劲的细分市场中处于有利地位。客户方面,公司通讯和半导体业务协同发展,将实现两个业务板块优势互补、客户共享、资源互通,安世集团将依托闻泰在消费电子领域的长期积累,拓展国内消费电子领域的业务和客户,不断挖掘现有客户和新客户增长空间。产能方面,公司2020年4月27日公告将进一步收购安世剩余少数股权,同时配套融资58亿元,其中16亿元将用于安世中国先进封测平台及工艺升级项目,10.5亿元用于云硅智谷4G/5G半导体通信模组封测和智能终端研发及产业化项目,两个项目完成后将分别新增标准器件产能约78亿件/年、4G/5G通信模组及其智能终端产能2400万件/年,全方位提升安世的封测产能和生产效率,提升安世的盈利能力。

投资建议:公司通讯业务行业龙头地位稳固,国际化布局带来客户结构优化带动公司竞争力进一步提升,通讯业务有望持续超预期;安世半导体协同闻泰深化发展,资本和市场支持进一步加码,安世有望从产品、产能、客户等三方面打开长期成长空间。我们持续看好公司ODM业务和功率半导体业务在5G时代的协同发展潜力。

风险因素:疫情反复带来的生产和需求影响;下游需求不及预期;竞争加剧。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士兰微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