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华发股份拟发起一笔50亿元租赁住房ABS 期限18年

来源:和讯网 2020-07-14 08:5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观点地产网讯:7月13日,珠海华发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将开展租赁住房资产支持专项计划。

观点地产新媒体查阅,华发股份拟以拥有的租赁住房作为底层资产,聘请华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作为计划管理人,发起设立“华发股份租赁住房二号资产支持专项计划”。

同时,中联前源不动产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将作为基金管理人发起设立“华发股份租赁住房二号私募投资基金”。华发股份作为原始权益人持有私募基金全部份额,并认缴初始基金份额。

随后,华发股份会向专项计划转让基金份额,同时专项计划向华发股份支付对价。专项计划自取得私募基金份额日起成为基金份额持有人,享有私募基金投资收益。

华发股份亦将为住房租赁资产支持专项计划设立项目公司。华发股份将持有的符合专项计划合格资产标准的物业资产,通过资产重组的方式划转至项目公司,并向私募基金转让项目公司股权。

最后,私募基金全部实缴到位后,将受让上述项目公司100%股权并支付股权对价款及增资款。同时,私募基金管理人与项目公司签订借款合同,并向项目公司发放股东借款。

具体而言,该专项计划总融资额不超过50亿元,其中发行优先级资产支持证券不超过45亿元,次级资产支持证券不低于5亿元。

融资期限拟定为18年。其中优先级拟定为3×6年,每3年设票面利率调整权和投资者退出选择,每3年公司有权选择提前终止专项计划。而次级拟定为18年,随优先级证券结束而结束。

另资料显示,华发股份控股股东珠海华发集团有限公司间接持有华金证券79.01%的股份。

(责任编辑:徐帅 )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发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